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

3月27日前,高中学校完成开学核验!山东又一市明确了

2020-03-24 11:22    青岛新闻网综合

昨天,

记者报道了德州市高中学校

3月31日前完成开学核验的消息

最新消息:

泰安市也已宣布

3月27日前

完成全市高中学校春节开学条件核验

图源:泰安教育

3月23日上午,泰安市全市学校春季开学条件核验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安排部署学校春季开学条件核验工作。根据相关工作安排,3月27日前完成高中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的核验工作。

春季开学条件核验是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是决定学校是否开学的基本前提和重要依据。日前,泰安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制定了《关于做好全市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工作的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核验对象

根据《方案》内容,核验的对象是全市各中小学校、驻泰各高校,核验依据和内容已经下发至各学校,核验工作将采取查阅资料、随机访谈、现场连线、现场演示、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在进行核验时,必须现场查看防控演练过程。

核验要做到“五个不”

泰安市要求,开学条件核验工作是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核验要做到“五个不”,即组织领导和工作责任体系不健全不开学、防控物资储备不达要求不开学、防控培训演练不开展不开学、应急处置预案和演练不到位不开学、开学条件检验不合格不开学。

分级负责

按照“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中小学校按照隶属关系由市级和县级核验组分别组织实施。县级核验组负责本辖区内学校的核验工作,市级核验组负责驻泰高校、市直中小学校的核验工作。核验组由教育行政部门牵头,会同卫生健康、市场监管部门组成。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就核验问题进行了强调,如学校要做好疫情知识宣传普及;掌握每名学生、教职工健康状况,由专人落实晨午检制度;保持教室、办公室室内空气流通,图书馆、体育馆、阅览室要实施人流量限制;学校食堂要彻底清查库存食材,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规范加工操作,严格餐饮用具消毒等。

先期进行高中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的核验

据了解,核验工作原则上在学校开学一周前完成。先期进行高中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的核验,高中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要在3月25日自查整改到位,并向当地教育部门提出核验申请,核验组在3月27日前完成高中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的核验工作。核验未达标的学校,3月28日至29日集中整改,整改后再审核核验。市里将对各县市区的核验情况进行抽查。其他学校待具体开学时间确定后,按要求及时开展核验工作。

此外,据鲁中晨报消息

淄博也有最新消息传来

张店31所中学开展开学核验

3月21日-23日,张店区教体局联合区卫健局、市场监管局成立6个督查工作组,由局党组成员带队,对张店地区31所中学进行开学前条件核验督查工作。

分别为:张店一中、区实验中学东校区、淄博实验中学、淄博五中、淄博十七中、淄博市体育运动学校、张店七中、张店八中、张店九中、建桥实验学校中学部、信息工程学校、区实验中学、东方双语实验学校、齐德学校、淄博市柳泉中学、齐盛学校、张店五中、铝城一中、淄博外语学校中学部、张店六中、新大地学校、张店三中、张店外语实验学校、淄博十八中、淄博新元学校、东方双语学校、张店二中、东方实验学校、张店十二中、张店十一中、张店四中。

从3月20日开始,周村区、张店区、临淄区、高青县、淄川区、博山区、桓台县等区县陆续对学校逐一开展2020年春季开学条件核验工作。

3月21日-3月23日,临淄区教体局会同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管局对临淄区初中学校逐一开展了春季开学条件核验工作。

3月21日-3月23日,桓台县教体局联合县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管局对桓台县26所中学进行了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

3月20日,周村区教育和体育局联合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周村区普通高中、中职及初中学校开学条件准备情况进行了现场核验。

山东有关开学的最新政策

在山东省,有关开学的最新政策是,3月11日,山东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制定《山东省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条件核验细则》《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条件核验细则》。

◉各级教育部门会同卫生健康、市场监管部门要依据《核验细则》指导属地学校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联合组建检查组对属地学校进行开学条件核验工作,核验不合格的不得安排开学。

◉各级各类学校要对照《核验细则》完善防控责任体系,细化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家长们,童鞋们

期待开学吗?

留言区大声说出来!

资料来源:泰安教育、鲁中晨报等

青岛疫情数据

  • 确诊

    --

    较昨日--

  • 境外输入

    --

    较昨日--

  • 疑似

    --

    较昨日--

  • 治愈

    --

    较昨日--

  • 死亡

    --

    较昨日--

国外疫情数据

  • 现存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死亡

    --

    较昨日--

  • 累计治愈

    --

    较昨日--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山东发布重要通知!事关省外口岸入境来鲁人员

2020-03-24    青岛新闻网综合

最低-1℃!雨雨雨+9级大风!青岛天气又要变!

2020-03-24    青岛新闻网

6人逃票翻入仰口景区!有人休息时点起烟,森林着了!

2020-03-24    青岛新闻网综合

4月10日起铁路调图 青岛火车站新增6对始发列车

2020-03-24    青岛新闻网

青岛最新行政区划代码公布!3702…你家是哪串数字?

2020-03-24    青岛新闻网综合

青岛首个装配式地铁站开工 6号线一期开始主体施工

2020-03-24    青岛新闻网

建学校、配商业、出控规 青岛这个老城区要有大动作

2020-03-24    青岛新闻网

3月24日0时至12时山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0-03-24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

如何让您的跟评被更多人点赞?这份“跟帖自荐”操作说明请收好!

2020-03-24    青岛新闻网

最高奖600万元!西海岸发新政聚集文艺高层次人才

2020-03-24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