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

建学校、配商业、出控规 青岛这个老城区要有大动作

2020-03-24 08:57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 李倍)学校建设进展、商业综合体落地、区域发展控规等,都是民生关注的焦点问题。近日,李沧区城建大规划项目好消息不断,其中包括枣山中学、重庆中路九年一贯制学校等教育配套,以及即将落地的商业综合体项目,十梅庵片区控规也有最新进展。

枣山中学最快2022年建成

枣山中学项目早在2016年规划伊始就被作为李沧区重点项目,有关义务教育的民生工程,关系到千千万万李沧学子的学业大事,更是李沧区打造重点中学的重要契机。据了解,该所学校位于李沧区华楼山以北、金液泉路以东。总占地面积68.4亩,规划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包括教学综合体、体育馆、游泳馆、千人礼堂、地下餐厅、地下车库等。项目将配套建设400米田径场1个、篮球场6个、排球场3个和兵乓球台20个。

李沧区枣山中学项目建设进度缓慢,其建成时间备受市民关注。据记者了解,自今年2月底复工以来,项目相关工作快速推进。目前,项目建设资金、规划设计方案等都已就绪,李沧区正抓紧时间协助企业办理房屋、土地产权证明注销等剩余手续,完成后将交由建设单位开工建设。这所计划耗资8亿、瞄准一流水平的学校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最快2022年建成。

重庆中路规划九年一贯制学校

重庆中路学校建设项目是2020年以来李沧区又一个新启动的重点项目,该项目位于李沧区湘潭路街道办事处重庆中路以东、文昌路以西、遵义路以南、十梅庵路以北,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

项目拟规划建设45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其中包含小学部30班,中学部15班。学校以教育综合体、体验式教学、绿色校园为主要特色,功能包括小学部教学楼、中学部教学楼、综合楼、风雨操场、游泳池等,预计可容纳学生总数2100人。

李沧区中心板块再添商业综合体

3月23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李沧区枣山路以南、金液泉路以东地块改造项目批前公示。该幅地块位于李沧区中心板块,紧邻中海国际社区御城,地铁通达交通便利。2019年底,地块被青岛中创盈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海创)以2.23亿元底价竞得,土地用途为零售商业和商务金融。

此次规划显示,该项目将拟建两座办公楼,底部用裙房连接,裙房功能为商业配套。项目总建筑面积55446.23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3988.5平方米,包括商业建筑面积10142.61平方米、办公建筑面积23845.89平方米,建成后将为李沧中心板块居住区再添商业活力。

十梅庵片区将发展生态居住、生活服务等功能

今年3月18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级领导干部王集浩“在线问政”栏目中表示,目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同李沧区政府正在组织编制《李沧区十梅庵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该规划正结合周边片区功能调整优化完善,待规划成果完善后将及时对外发布信息,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据记者了解,十梅庵片区将主要发展生态居住、生活服务等功能。规划考虑布局了居住用地、商业商务用地以及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设施用地。同时,王集浩在访谈中透露,十梅庵村目前暂无拆迁改造计划。

青岛疫情数据

  • 确诊

    --

    较昨日--

  • 境外输入

    --

    较昨日--

  • 疑似

    --

    较昨日--

  • 治愈

    --

    较昨日--

  • 死亡

    --

    较昨日--

国外疫情数据

  • 现存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死亡

    --

    较昨日--

  • 累计治愈

    --

    较昨日--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3月27日前,高中学校完成开学核验!山东又一市明确了

2020-03-24    青岛新闻网综合

6人逃票翻入仰口景区!有人休息时点起烟,森林着了!

2020-03-24    青岛新闻网综合

两高:严惩妨害国境卫生检疫犯罪 无国籍之分!

2020-03-24    央视新闻

总投资1092亿元!青岛这个区首季签下58个大项目

2020-03-24    青岛新闻网

警情通报:有人闯入幼儿园闹事!警方已介入调查

2020-03-24    青岛新闻网

3月25日零时起,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

2020-03-24    湖北省卫健委

@青岛人 30元可享健身月卡 3.4亿健身红包速领取

2020-03-24    青岛新闻网

时隔5天又一老人浮山摔伤 救援人员将其抬下山

2020-03-24    青岛新闻网综合

我爱青岛 我有不满 我要说话

2020-03-10   

八家酒店接受新型冠状病毒环境监测 结果均为阴性

2020-03-24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