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

患者看了“背”感温暖!青岛医疗队防护服上绘漫画

2020-03-21 12:33    青岛早报

超人、奥特曼、皮卡丘、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多啦A梦、樱桃小丸子……在护士长和感控护士们的倾心创作下,白色的防护服成了最美的画布,穿着各式各样的卡通防护服行走在隔离病区,青岛援鄂医疗队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青岛的医疗队员们也成了患者们最暖心的“大白”。 

穿卡通防护服给老人减压 

 

 

“你觉得重症隔离病房里应该是什么样子的,是愁眉不展的患者和不苟言笑的医护人员吗?当然不是,我们的重症隔离病房是一个温馨、乐观,充满了爱和欢笑的地方。”来自市第六人民医院的青岛市援鄂医疗队队员尹艺睿讲述,来到武汉已经41天了,虽然疫情形势越来越向好,但随着很多方舱医院“休舱”,一些医院恢复正常医疗秩序,很多患者被转入到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医疗队员们也感受到了压力。“我们是重症隔离病区,患者们除了生理上遭受病痛的折磨,心理上也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尹艺睿说,这些患者虽然在生活上、医疗上都得到了最好的照顾,但是每天看到的除了病房里的病友,就是穿着防护服,裹得脸都看不清的医务人员,他们的活动范围有限,没有家人陪伴,甚至有一些患者已经在疫情中痛失了家人,他们非常孤独。 “42床爹爹(武汉话爷爷的意思),疫情前住在养老院,有很多老朋友陪伴,每天有出门遛弯儿晒太阳的习惯,住到我们重症隔离病区后,他天天吵着要坐轮椅去户外转转,因为病情进展加上隔离受限,他经常闹脾气,吃饭治疗都要看心情,高兴了多吃一口,不高兴了要哄着才吃。”尹艺睿说,护士们好几次给他采血化验或者做CT检查,都遭到了拒绝。因为他的不配合,医护人员常常要耗费很长的时间和很大的精力才能让老人完成原本很简单的检查和治疗。 

 

 

“我们病区的护士长和感控护士们为了给患者减压,试着在我们的防护服上画上可爱的卡通图案。”尹艺睿说,有一次护士长在防护服上画了喜羊羊,42床的爹爹一看到可爱的喜羊羊,冷漠的脸上露出了笑容,那是大家第一次见到他在笑。“爹爹知道我们这是在讨他欢心,那天表现特别‘乖’,饭吃得很好,做CT也很配合。”尹艺睿说,从此以后,大家都对防护服卡通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发现最单纯、最童真的东西在这种危难关头才最能打动人。 

越来越多卡通画上了防护服

16床小妹妹即将参加中考,她不光要对抗新冠病毒带来的病痛折磨,还要上网课、写作业,每天都在积极努力地备战中考,这对于一个处在花季的小姑娘而言,心理压力可想而知。于是,尹艺睿找感控护士衣晓琳护士长提前预约了一件爱心兔的防护服,夜班的时候穿给小妹妹看。一进病房,尹艺睿就指着胸前的“爱心兔”说:“小妹妹,送你的,加油呀!”小妹妹放下手中的笔和练习题,开心地比了个心。“这一刻我心里觉得好温暖,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传递有时候很简单,希望小妹妹能感受到我们的爱心,早日康复,中考取得满意成绩。”尹艺睿说。 在护士长和感控组护士们的倾心创作下,越来越多的卡通人物登上了防护服,超人、奥特曼、皮卡丘、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多啦A梦、樱桃小丸子……这些卡通防护服成了隔离病区一道亮丽的风景。“我希望在最艰难的时期,不仅能给我可爱的患者们生的希望,还要给他们爱的鼓励,在这样一个充满爱的环境里,我相信他们都会平安度过!”尹艺睿说,武汉此时已然春暖花开,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 

 

隔离病房里最暖心的“大白” 

“你想在防护服上画上什么图案?”“那就画个‘大白’吧。”走进隔离病房前,画画很棒的战友问青岛市援鄂医疗队员、市第八人民医院甲介消病区护士马莹,她选择了“大白”。“相信看过电影《超能陆战队》的人,都会对影片中的‘大白’印象深刻,这个医疗机器人不仅外形可爱,护理病人的技能更是一流。最重要的是,无论遇到什么情况,‘大白’首先想到的总是病人。”马莹说,她希望通过防护服上的“大白”拉近与患者的距离,告诉他们自己就在身边。穿上“大白”防护服的马莹在重症隔离病房上夜班依旧忙碌,查看危重病人,测量生命体征,整理床铺,翻身,整理各种管路,在护士站核对医嘱、标本,整理护士站卫生……

 

 

铃响了,22床阿姨说饿了想吃饼干,马莹帮她打水、准备;21床是个嗜睡的老大爷,说话不清,用手指着嘴巴,示意有痰,马莹用吸痰器和卫生纸帮他处理;42床的老爷爷在医院已经住了很长时间,身体恢复良好,马上可以出院,一听到能出院的消息他开心得像个孩子。穿上“大白”防护服的马莹真的变成了暖心的“大白”,所到之处都是一片欢笑。 

(记者 黄飞 通讯员 李苏 孙鹏飞摄影报道)

各区市确诊人数统计

市南区

--

市北区

--

崂山区

--

李沧区

--

城阳区

--

黄岛区

--

即墨区

--

胶州市

--

平度市

--

莱西市

--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官方发钱!青岛真金白银补助十大板块市民消费

2020-03-21    青岛新闻网

视频直播:英雄归来!青岛市支援黄冈医疗队今日凯旋

2020-03-21    青岛新闻网

青岛疫情最新通报:已治愈出院59例 境外输入2例

2020-03-21    青岛市卫健委

泪目!41支医疗队含泪撤离武汉 我如约把他们还给你们了!

2020-03-21    青青岛社区

英雄归来!青岛市支援黄冈医疗队今日凯旋

2020-03-21   

青岛西至京沪高铁二通道年底开建 至合肥3小时可达

2020-03-21    青岛新闻网

球员武磊确诊新冠肺炎

2020-03-21    青岛新闻网综合

最新!山东新增两例英国输入确诊病例详情公布

2020-03-21    大众网

最新!青岛无新增病例 济南、德州新增英国输入病例各1例

2020-03-21    健康山东

回国隔离的模范版本 如果大家都这样天下太平了

2020-03-21    青青岛社区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