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

青岛地铁:电动车、滑板车、平衡车等不能携带进站

2020-03-17 13:51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随着岛城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青岛地铁客流量持续走高。近期,青岛地铁在安检中发现,携带电动车、滑板车、平衡车等进入地铁站的乘客较往常有了很大幅度增长。据了解,相较公交车,此类短途代步工具成为不少市民疫情期间出行的重要补充。但按照地铁安检规定,这些电动代步器具是不能携带进站乘车的,主要原因就在于电动代步器具的“心脏”——大容量电池(电瓶)。

地铁线路及相关建筑大多位于城市地下,具有空间狭窄、人员密集的特点,一旦在地铁站或列车车厢内发生冒烟、着火、爆炸等事件,极易引发乘客恐慌,出现踩踏等危及乘客人身安全的情况。近年来,国内地铁因充电宝、蓄电池导致的安全事件频发,给地铁运营安全和乘客人身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风险。

根据《青岛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中第四条规定,电动自行车严禁带入地铁车站付费区内。同时,根据《青岛市轨道交通限制携带物品目录》相关规定,乘客可携带的电池(电瓶)等物品要求单品锂离子电池额定能量值不得超过100W·h(瓦特·小时),累计不超过2个。目前,市面上常见的滑板车、平衡车等含电池的电动代步器具,其所含电池的额定能量值均已超过了此规定限定值。同时,市场上常见的锂电池充电宝额定电压基本不超过5V,按照100W·h(瓦特·小时)限定值换算,容量不超过20000毫安的充电宝是可以携带进站的,且每名乘客不可携带超过2个。

青岛地铁将加强对违禁物品及危害地铁运营安全的检查与处置,发现乘客携带电动车、滑板车、平衡车等含大容量电池器具乘车时将及时劝阻,针对不听劝阻执意携带上述物品进站乘车危害运营安全的乘客,将加大惩处力度,必要时移交公安部门处置。

(记者 周建亮)

各区市确诊人数统计

市南区

--

市北区

--

崂山区

--

李沧区

--

城阳区

--

黄岛区

--

即墨区

--

胶州市

--

平度市

--

莱西市

--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观象山|市委书记当“主播”,引来330万网友围观!

2020-03-17    青岛日报

山东:对来自所有国家和地区入境人员一律14天隔离

2020-03-17    青岛新闻网综合

在校大学生可落户!青岛再发引才大招,抢人大战能否扳回一城?

2020-03-17    青报观象山

重要!青岛这个区发布通告,这个区域禁止聚集!

2020-03-17    青岛新闻网综合

青岛重要通告!入境人员应提前72小时申报

2020-03-17    青岛日报

青岛政策“大礼包”来了!八项稳就业补贴这样领取

2020-03-17    青岛新闻网

任正非:坚持“力出一孔,利出一孔”

2020-03-17    青青岛社区

官方回复:黄岛最新拆迁及其他民生信息!

2020-03-17    黄岛印象

青岛“最土豪”城中村改造项目能否按期交付?实地探访

2020-03-17    青岛主城

时评:形成特色鲜明、行之有效的“青岛打法”

2020-03-17    青岛日报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