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

微信群流传的“国家补贴口罩费”,真相原来是这样……

2020-03-14 14:28    红星新闻

“国家补贴福利:有医保的,打开微信的支付,点开医疗健康,然后点查看福利,有现金补贴领!(是政府给的每天口罩费)记得每天领取一次哟!

去领口罩现金!补贴:微信→支付→医疗健康→我的(激活/绑定领福利)提现到零钱,如已激活的,直接点查看福利→每天有2.48元左右口罩补贴,可领至4月1日前!”

微信朋友群截图

近日,微信朋友群以文字或图片形式流传出 “国家每天补贴口罩费”,且有网友晒出自己领取成功的截图,显示已存入零钱。如真是国家补贴,为何相关部门或媒体未发布相关消息?到底怎么回事呢? 红星新闻记者按照网传步骤试了试,原来是社保卡活动,绑定微信电子社保卡后,每个用户可领取一次奖励。根据“腾讯医疗健康”的回复,近日网传“国家发口罩钱,微信医疗健康每日都能领福利”,系被歪曲的消息。

进入微信—我,打开“支付”选项,确有“医疗健康”一栏。该页面置顶的“电子社保卡”一项,显示“绑定领福利”,点击以后,来到“社会保障卡20周年惠民服务季”活动页面。上有电子社保卡的宣传语——领取全国统一电子社保卡,畅享智慧人社服务……可见, 这是一个关于电子社保卡的活动。

提示绑定电子社保卡

红星新闻记者点击页面中央的“领取健康金”选项,立即显示有1.08元可提现到零钱。但要提现,必须绑定社保卡。

根据活动规则,成功领取健康金的前提是领取电子社保卡,并非是谣言中所说的“口罩费”。

显示领取健康金

在参加对象上,也 并非全国用户都可参加,限广东省、四川省、安徽省、湖南省、湖北省、辽宁省、黑龙江省、西藏自治区、宁夏自治区、广西自治区、新疆自治区、贵州省、云南省、青海省、甘肃省、山东省、河北省、河南省、海南省、内蒙古自治区、吉林省、江西省、浙江省、北京市、上海市、重庆市、天津市、江苏省部分城市、福建省部分城市、陕西省部分城市参保用户参加。

活动截止时间确为4月1日,但奖励是限量发放。且同一个社保卡、同一个微信号为同一个用户,每个用户只能领取一次奖励,并非谣言中所说“每天领取一次”。

而根据网友截图,商家付款入账通知中明确显示:付款商户为“健康金活动”,入账详情备注为“社保卡20周年网页版活动”。国家补贴口罩费纯属子虚乌有!

腾讯医疗健康:歪曲事实

根据“腾讯医疗健康”的回复,近日网传“国家发口罩钱,微信医疗健康每日都能领福利”,系被歪曲的消息。

日前,腾讯在微信“支付”页面向全国用户开通“医疗健康”服务。在“医疗健康”服务中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的用户,可参与“健康金”活动。但并不是外界所传的“国家发的口罩钱”。活动从2019年11月20日就开始了,至2020年4月1日结束。

“腾讯医疗健康”特别强调两点:

1.福利活动是真的。这是腾讯针对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的用户上线的“健康金”活动,并非“国家口罩补贴”。

2.每天可领是假的。活动期间激活成功后只可领取一次“健康金”,并直接提现至微信零钱。

非常时期,请广大网友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对待网络流言!

各区市确诊人数统计

市南区

--

市北区

--

崂山区

--

李沧区

--

城阳区

--

黄岛区

--

即墨区

--

胶州市

--

平度市

--

莱西市

--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直播:人民战“疫”| 青岛籍影人黄晓明、林永健的战“疫”故事

2020-03-14    青岛新闻网

青岛公布一批人事任免,涉4个市直部门

2020-03-14    青岛政务网

青岛宜家能如期开业吗?线上服务何时覆盖青岛?官方回应

2020-03-14    爱青岛

1人任性毁了1城防线,3起隐瞒境外行程案例受惩处

2020-03-14    人民日报

热帖:市北区买房宝典,看到请收藏!更有李沧、黄岛、红岛的……

2020-03-14    青青岛社区

中组部发布《公务员职务、职级与级别管理办法》

2020-03-14    共产党员网

春来第一鲜!香椿上市价格不菲,一斤40元左右

2020-03-14    青岛新闻网

2020年3月14日0时至12时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0-03-14    健康山东

青岛205家儿童接种门诊恢复 疫情期间延误的可补种

2020-03-14    青岛日报

青岛早知道|山东省教育厅最新通知!地铁8号线全线复工!市民轻信投资,4亿打水漂…

2020-03-14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