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

最新!枣山中学有望今年上半年开工 最快2022年建成

2020-03-11 08:29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3月11日讯 (记者 李倍)李沧区枣山中学项目建设进度缓慢,其建成时间备受市民关注。近日,这所计划耗资8亿、瞄准一流水平的学校有了最新消息,学校有望今年上半年开建,最快2022年建成。

据了解,枣山路中学项目位于李沧区华楼山以北、金液泉路以东。总占地面积68.4亩,规划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包括教学综合体、体育馆、游泳馆、千人礼堂、地下餐厅、地下车库等。项目将配套建设400米田径场1个、篮球场6个、排球场3个和兵乓球台20个。

早在2016年规划伊始就被作为李沧区重点项目,有关义务教育的民生工程,关系到千千万万李沧学子的学业大事,更是李沧区打造重点中学的重要契机。但是由于项目实施过程中涉及到历史遗留问题、跨区协调问题,导致项目一再拖延。今年年初,李沧区、崂山区都表示,要加紧协调联动,打通剩余堵点,推进项目尽快开建。近日记者发现,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枣山中学项目已经实现复工,最快有望在上半年开建。

目前,枣山中学项目地块上原有的三栋宿舍楼已经拆除。李沧区房屋征收办公室主任魏永康表示,1月14日,(原)崂山啤酒厂交房,当天下午拆除公司进场对房屋进行拆除。春节期间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暂停),节后拆除公司第一时间按照相关的要求办理复工手续。目前正在进行垃圾清运工作,预计10天左右完成垃圾清运工作。

记者了解到,自2月底复工以来,项目相关工作快速推进。目前,项目建设资金、规划设计方案等都已就绪,李沧区正抓紧时间协助企业办理房屋、土地产权证明注销等剩余手续,完成后将交由建设单位开工建设。

李沧区房屋征收办公室主任魏永康表示,因为(原)崂山啤酒厂房产证原件丢失等原因,导致注销工作较为复杂。我们正在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抓紧时间加紧办理,力争4月中旬完成注销工作。

此外,青岛融海国有资产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魁峰介绍,拆迁部门把土地和一些相关问题都解决完了以后,我们有信心利用最快两个月的时间,去办理完最后的一些土地手续和最终的施工许可,开工建设,这个学校的建设周期一般是两年。也就是说,枣山中学最快将在2022年完成建设。

各区市确诊人数统计

市南区

--

市北区

--

崂山区

--

李沧区

--

城阳区

--

黄岛区

--

即墨区

--

胶州市

--

平度市

--

莱西市

--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独家解读|全球多地股市暴跌!对青岛有哪些影响?

2020-03-11    青岛新闻网

青岛北部将再建一条350时速高铁 构建半岛环形高铁网

2020-03-11    青岛新闻网

刘建军:全市一盘棋 亩产论英雄 推动胶州高质量发展

2020-03-11    青岛新闻网

用脚按电梯!手按一下没关系啊 素质也太低了吧!

2020-03-11    青青岛社区

青岛市2020春季人才线上招聘会震撼来袭!报名进行中

2020-03-11    青岛人才

中国给世界按下了“暂停键”

2020-03-11    警猫

【每日图片】血站前的全家福

2020-03-11    青岛新闻网

青岛、宁波全方位对比:谁才是第二计划单列市?

2020-03-11    青青岛社区

青岛早知道|今起,青岛全面恢复市域道路客运服务!多家医院发布就诊提醒…

2020-03-11    青岛新闻网

106家青企参与调查 征集到这些复工复产服务需求

2020-03-11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