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

直击发布会!军委相关部门首次出席并回应热点问题

2020-03-02 11:09    青岛新闻网综合整理

青岛新闻网3月2日讯 今天上午,国新办举行“军队支援地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新办举行的第21场新闻发布会。

本场发布会共四位发布人,包括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局长陈景元、综合计划局副局长赵海飞、运输投送局副局长张天翔,国防部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吴谦。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国军队相关负责人首次出席国新办应对疫情新闻发布会。

军队先后派出3批次4000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会上,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局长陈景元介绍,军队先后派出3批次4000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目前全军63所定点收治医院开设收治床位近3000张,1万余名医护人员投入了一线的救治。截至3月1号,武汉火神山、泰康同济、妇幼光谷三所医院集中收治地方重症患者3467人,治愈689人。

军队支援地方医护人员目前保持零感染

陈景元介绍,全军定点收治医院和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达4450例。已经治愈出院1000例。在坚持科学救治的同时,全军医护人员注重加强自身防护,目前保持零感染。

陆海空多方式组织军队医疗力量支援武汉

国防部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军队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和疫情发展情况派驻力量支援湖北,第一批早在1月24日就支援前线。

陆军、海军、空军三所军医大学分别抽组150人的医疗队,于1月24日晚紧急从重庆、上海、西安驰援武汉;之后,联勤保障部队又从所属医疗机构中抽组950人,与先期抵达的450人统一编组,从2月3日开始,承担武汉火神山医院确诊患者的医疗救治任务;2月13日开始,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联勤保障部队和武警部队所属医疗机构再次增援2600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

国防部:170多个国家就新冠疫情向中国表示支持和慰问

国防部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巴基斯坦、俄罗斯、土耳其等国专门派出军用飞机运送援助物资来华,运送来大量的医用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医疗防护用品。

吴谦介绍,中国本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的国际合作,阻止疫情在全球蔓延,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和牺牲,赢得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肯定、支持和帮助。当前几十个国家的政府和人民纷纷向中国伸出援手。170多个国家领导、40多个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以电话、信函、声明等方式对中国表示慰问和支持。

吴谦介绍,就军队层面来讲,截至2月29日,美国、新西兰等国防务部门和军队领导人向中国军队发来慰问信。巴基斯坦、马来西亚、阿富汗等国军队领导人或高级官员,通过我驻外使馆表达慰问,对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示坚定支持。老挝、越南、柬埔寨、缅甸、新加坡、蒙古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等国国防部和军队向中方捐款,其中巴基斯坦、俄罗斯、土耳其等国专门派出军用飞机运送援助物资来华,运送大量的应用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医疗防护用品。

军队如何做好疫情防控?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回应


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军队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对此,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局长陈景元介绍,军队采取了加强军队人员防控知识培训,控制人员外出和交流,减少集会聚集等措施控制疫情,同时积极调整训练安排,减少集体活动,通过有力有序有效的防控措施,使部队有非常良好的训练生活秩序,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

各区市确诊人数统计

市南区

--

市北区

--

崂山区

--

李沧区

--

城阳区

--

黄岛区

--

即墨区

--

胶州市

--

平度市

--

莱西市

--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直播】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2日新闻发布会

2020-03-02    新华社

青岛日报经济述评 青岛全面深化改革:风生水起逐浪高

2020-03-02    青岛日报

青银高速机场段限行 青岛辖区其他高速收费站临时封闭

2020-03-02    山东高速

青岛无新增确诊病例 累计治愈出院57人 山东无新增确诊病例

2020-03-02    健康山东

人民日报点赞青岛李沧区:配备专员助企业全力以“复”

2020-03-02    东岳客

刚刚,青岛发布大雾橙色预警!局部能见度小于100米

2020-03-02    青岛市气象台

注意!新机场高速连接线施工 仙山东路已实施半封闭

2020-03-02    青岛新闻网

脚踹 辱骂 打滚 下跪…女子大闹检查站被行拘

2020-03-02    青岛新闻网

上万人次围观点赞 直播“云逛青岛商场”火了

2020-03-02    青岛新闻网消费

视频:这得多大仇啊!竟把邻居轿车砸成这样

2020-03-02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