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

青岛正大制药:迅速复工复产推进蓝色药库建设

2020-02-28 11:51    青岛新闻网

正大制药,中国首家海洋药物生产企业、国家海洋药物中试基地

青岛新闻网2月28日讯(王伟 )配料、化胶、压丸、干燥、检丸、内包……2月26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正大制药(青岛)有限公司,制药车间内一派忙碌,300余名戴着口罩、身着制药洁净服的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地加工生产。

“公司拳头产品之一就在这里生产。”正大制药(青岛)有限公司办公室总监李季介绍,公司是中国第一家最高活性维生素D药物和海洋药物的生产企业,骨化三醇软胶囊已连续6年全国市场占有率第一,全世界15个海洋药物中有3个诞生在青岛正大制药并在国内上市。

“鉴于严峻的疫情形势,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目前复工的员工和产能已达满产时的70%。”李季说,公司按照GMP生产车间的防护标准,对研发实验室、会议室、食堂等各环节严格防控。同时公司启动了治疗感冒药品的生产线,特别是针对感冒清热颗粒加大生产投入,积极为国家抗疫贡献力量。

“国际经济合作区管委每天都有专人与公司对接,询问有什么需求,有没有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等等。”李季说,“前期,我们已经买了3000个口罩,还需要购买5000个,缺口还是很大。”

为了解决企业口罩难题,国际经济合作区多方联系、积极协调,最终帮助企业联系到口罩生产厂家,及时购进口罩,保证了正常的生产秩序。

“为精准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我们选派了20名精干力量,采取‘一对一’方式为园区内规上企业做好全方位服务工作。”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管委办公室副主任丛树志告诉记者,这20名人员深入企业,指导企业复工防控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复工遇到的困难。

据了解,2018年6月,青岛正大制药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国际经济合作区投资1亿元,成立蓝色药库(青岛)创新基地有限公司,大力支持海洋药物研究,与中国海洋大学联合成立“海洋药物研发联合实验室”和“国际海洋药物协同创新中心”,加速“蓝色药库”产学研用的成果转化。

“多年来,我们与管华诗院士领衔的中国海洋大学海洋药物研究团队密切合作,积极推进海洋药物研究,先后研发生产出了包括中国第一个海洋一类新药藻酸双酯钠片在内的一批海洋药物。”李季说,公司每年会拿出研发投入的8%-10%,助力海洋药物的研发,进行产学研转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们正一手抓生产,一手抓科研,目前共有4款抗肿瘤药物正在加紧研发中。”

各区市确诊人数统计

市南区

--

市北区

--

崂山区

--

李沧区

--

城阳区

--

黄岛区

--

即墨区

--

胶州市

--

平度市

--

莱西市

--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中国,不需要道歉!!!

2020-02-28    青青岛社区

青岛日报经济述评 创新青岛:科技引领力强劲

2020-02-28    青岛日报

直击发布会!教育部首次出席并回应这些热点问题

2020-02-28    青岛新闻网综合整理

青岛市委市政府通报表扬35名"防控战疫先锋"

2020-02-27    在青岛

大疫倒逼我们需要建设预防性公共卫生防疫体系!

2020-02-28    青青岛社区

今年高考时间是否推迟?教育部官方回应来了

2020-02-28    青岛新闻网

青岛在营外商投资企业开工率达83.28%,高于全省7个百分点

2020-02-28    青岛日报

【隔屏看青岛】春雪后的浮山闲披白纱展现优雅范儿

2020-02-28    青岛新闻网

男子为泄愤砍伤村书记 平度市首例涉疫案被起诉

2020-02-28    青岛新闻网

3例病理解剖完成初步诊断,目前看肯定不止损害肺

2020-02-28    北京青年报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