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

党旗在疫情防控战场高高飘扬

2020-02-28 11:45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主动请缨,奋战一线

“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我们党员就应该在一线”……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驰援防控疫情一线的党员队伍中,总能听到这些朴素而充满力量的话语。

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前线告急!1月28日零点,接到紧急支援青岛市胸科医院的通知,我院呼吸内科护士长谷桂芳、护士程鹤主动请缨前往。谷桂芳护士长家中有准备高考的孩子,程鹤护士孩子还不满两周岁,但是作为党员先锋,面对疫情和使命,她们没有任何犹豫,义无反顾投身到一线工作。

在前线,防护服里的内穿衣早已湿透,防护口罩让人喘不过气,消毒液的气味有时呛得眼睛流泪。同样作为主动报名,驰援一线医疗队中的一员,重症医学科的男护士尹海递交的入党申请书中这样写到:“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第一批进入的医护人员已经连续工作了十几天,他们多数是党员,我深深地被在这里工作的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舍己为人、不怕牺牲的精神所感染……加入共产党是为了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能够更好的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

排兵布阵,守护一线

如果把抗击疫情比作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那医务部就是“急先锋”里的“排头兵”,医务部主任高海东从疫情发生的第一刻起就先锋先行,全力以赴理顺发热门诊和留观病房运行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无数次到第一线检查指导,解决难题优化流程,将预检分诊工作和患者分流工作调整妥当。副主任袁英和李元龙也同样承担着高强度的日常工作,随时保持与市卫健委、区卫健局、各定点医院的联系,做好和院内相关科室的沟通与协调,完成各项信息报告、请市级专家会诊、确诊病人转院等工作。面对严峻的疫情,他们作为共产党员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

暖心行动,支撑一线

医护人员在前冲锋陷阵,党组织则是他们永远的温暖与坚实的支撑。各支部践行宗旨,关怀到位,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践课堂。外科第一党支部在有医务人员进入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及隔离期间,第一时间组织支委会成员及各党小组长,开展了“防疫不防爱,我与你同在”活动、“一个电话、一条短信、一套慰问品”等暖心行动,帮助一线人员代购物品、疏导心理障碍,让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感受到温暖,保障了支部医护人员的生活和健康,在全支部各科室形成了良好的防控氛围。

在这特殊的时期,医院党员先锋们仍在基层竭力奋战,他们有的身披铠甲、冲锋陷阵,挡在灾难与病魔面前,有的则在背后默默付出,在自己的岗位上扛起同样沉甸甸的使命。分工虽不同,勇敢却相同,目标却相同!他们担当、从容,不畏劳苦、不惜安危,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默默地付出着、无私地奉献着……

各区市确诊人数统计

市南区

--

市北区

--

崂山区

--

李沧区

--

城阳区

--

黄岛区

--

即墨区

--

胶州市

--

平度市

--

莱西市

--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中国,不需要道歉!!!

2020-02-28    青青岛社区

青岛日报经济述评 创新青岛:科技引领力强劲

2020-02-28    青岛日报

直击发布会!教育部首次出席并回应这些热点问题

2020-02-28    青岛新闻网综合整理

青岛市委市政府通报表扬35名"防控战疫先锋"

2020-02-27    在青岛

大疫倒逼我们需要建设预防性公共卫生防疫体系!

2020-02-28    青青岛社区

今年高考时间是否推迟?教育部官方回应来了

2020-02-28    青岛新闻网

青岛在营外商投资企业开工率达83.28%,高于全省7个百分点

2020-02-28    青岛日报

【隔屏看青岛】春雪后的浮山闲披白纱展现优雅范儿

2020-02-28    青岛新闻网

男子为泄愤砍伤村书记 平度市首例涉疫案被起诉

2020-02-28    青岛新闻网

最新!2月26日12时—24时 青岛新增3例治愈病例!

2020-02-27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