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

业内评楼市:“救市”进入第二阶段--刺激需求端

2020-02-25 13:48    锐理新媒体

截止到现在全国20多个城市出台楼市维稳政策,主要扶持的是供应端-开发商。

疫情期间开发商收入寥寥,现金流吃紧,”家底“越吃越薄,更没有余粮去继续拍地。所以各地的政策主要涉及土地出让金缴纳方式和期限、加大地产行业金融支持力度、拓宽融资渠道以及放松预售条件,这一切都是为了缓解开发商的资金问题。

NO.1 |壹

救开发商是第一阶段,而现在进入第二阶段,有城市已经开始放大招,从需求端惠及购房者从而刺激楼市,这些政策是一个明显的信号,后续开枪试探城市将增多。

虽然上周LPR下降5个基点,但明显低于预期,贷款100万每个月少还30块,相当于一粒沙子投入大海,激不起什么水花,而重磅的则是近几天陆续出台的新政策。

2月24日,浙商银行下发通知:浙商银行将非“限购”城市居民家庭购买首套个人住房的首付贷款比例从原来的30%调降至20%,这是疫情以来首个调整个人住房贷款的银行政策,这个政策是全国范围内适合有浙商银行的所有”非限购“城市和地区,而浙商银行是12家股份制银行之一,其规模和覆盖率还是蛮大的。这是此次刺激中声音最大的,符合监管口径,有示范作用,后续还有空间,或有更多银行跟进。

2月20日,苏州市相城区工作满3个月的高技能人才纳入人才证明开具范围,变相放松限购;2月21日,河南省驻马店公积金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由30%下调为20%政策,第一个降首付的城市,并加大了购房补助;2月23日,广西市南宁公积金可以买二套房。

而青岛也出台在校大学生即可落户的政策,虽为针对性留住人才的政策,在楼市的层面相当于变相放松限购,但“毕房族”的作用在刺激楼市方面还是有限,或许还有空间。

NO.2 |贰

在之前的楼市周期中,楼市低迷期去库存就是从降低首付、利率打折和放松限购开启的,后来就迎来了上涨,所谓的“先抑后扬”。

最近中央重申了“房住不炒”政策,放松政策更多将会是“因城施策”,限购城市继续维稳,非限购城市定向刺激。

这次的救市政策很多是在疫情的刺激下出台的,或许疫情过去后就会收回,但在疫情期间第一季度房地产成绩会“惨不忍睹”,而房地产作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等疫情过去的第二季度大概率将会继续出台刺激措施,政府放松政策层面和开发商的“自救”打折力度优惠将会加大,调动积极性,第二季度买房好时机不错。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各区市确诊人数统计

市南区

--

市北区

--

崂山区

--

李沧区

--

城阳区

--

黄岛区

--

即墨区

--

胶州市

--

平度市

--

莱西市

--

精彩推荐

总投资额20.8亿美元 青岛与十个外资项目“云签约”

2020-02-25    青岛新闻网

青岛:出台加强人才住房建设和管理实施意见

2020-02-25    蓝睛

权威发布:对湖北继续采取最严格的防控措施

2020-02-25    国家卫健委网站

复工第1天 看到公司发的口罩“纸巾都比这个强”

2020-02-25    青青岛社区

青岛市2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累计治愈36例!

2020-02-24    青岛新闻网

青岛严格防控境外疫情输入

2020-02-25    青岛新闻网

瑞德西韦正在武汉临床试验 试验结果4月27日公布

2020-02-25    青岛新闻网综合整理

青岛日报经济述评|青岛外贸进出口:增量提质

2020-02-25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上周媒体微指数榜单:青岛日报蝉联第一 青岛新闻网官微、教育、在青岛、健康四个大号列10

2020-02-25    青岛新闻网

全国首创“航拍+直播” 这个春天“线上游青岛”火了

2020-02-25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