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

青岛严格防控境外疫情输入

2020-02-25 05:15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讯 在2月24日下午举行的青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32次工作例会上,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王清宪再次强调,要在全面做好社区防控的同时,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强化风险评估和口岸检疫,严格落实来青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和隔离留观等管控措施,主动做好外籍人员沟通解释和服务保障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

记者从青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获悉,自青岛启动新冠肺炎疫情一级响应以来,一直对境外来青人员严格防控。据统计,1月24日至2月23日,青岛机场共入境20516人次。对入境人员中的“四类情形”,一律实行集中隔离或留观:一是有疫区旅行史或居住史并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二是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有接触史的;三是所乘坐交通工具中出现发热病例的;四是在现场检疫查验中检测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

随着境外疫情形势变化,青岛市自2月24日开始,对所有入境人员,除需要隔离或留观的外,均由居住地所在区市派车接回,对在境内有居所的,居家隔离观察14天;对商务旅游等短期居住的,安排在指定宾馆住居、活动。

青岛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介绍,青岛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将继续为包括外资企业在内的各类企业搞好服务,做好防疫指导,帮助他们解决防疫物资、员工返程、交通运输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同时已要求社区做好外资企业员工在青岛居家隔离观察期间的日常生活服务。

各区市确诊人数统计

市南区

--

市北区

--

崂山区

--

李沧区

--

城阳区

--

黄岛区

--

即墨区

--

胶州市

--

平度市

--

莱西市

--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日报经济述评|青岛外贸进出口:增量提质

2020-02-25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被人民日报点名痛批的陈副厅长 还被纪委查出了其他问题

2020-02-25    青青岛社区

最新!青岛无新增 累计出院38例

2020-02-25    健康山东

上周媒体微指数榜单:青岛日报蝉联第一 青岛新闻网官微、教育、在青岛、健康四个大号列10

2020-02-25    青岛新闻网

驾车活力复工指数全国第二!青岛“上班族”忙碌起来了

2020-02-24    青报观象山

@高校毕业生 青岛今年首场国企招聘会 3300个岗位等你挑

2020-02-25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复工第1天 看到公司发的口罩“纸巾都比这个强”

2020-02-25    青青岛社区

青岛早知道|青岛老旧小区改造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再出院2名!市胸科医院共治愈1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2020-02-25    青岛新闻网

复工如何防护?钟南山提示要保证洗手间下水道通畅

2020-02-25    央视新闻

实用:LPR下调青岛4大银行利率未降(附4区新盘表)

2020-02-25    青岛新闻网房产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