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后方支援是我们战斗力的保障

2020-02-22 12:00    青岛市市立医院

2020年2月14日

武汉

到武汉的第5天,各项抗疫工作在党支部和李院长的领导下紧张有序的进行,我们团队已理清工作头绪,这一工作过程琐碎而繁杂。

江城武汉没有暖气,正月里气候湿冷,为防控疫情,避免病毒随中央空调管道扩散,中央空调被禁止使用,夜间需要两床被子,在房间内也需要穿着羽绒服,直到杨杰书记购买了电暖风后这个情况方才缓解。饮食上也是出于疫情防控需要,酒店三餐都是盒饭,必须自己领回酒店房间用餐,我在武汉生活过,感觉他们准备饮食时照顾了我们北方人的口味。

早期物资储备不足的担忧,被青岛大货车的到来所打消。

昨日下了夜班后疲惫不堪,正要休息补觉,杨杰书记通知说青岛市政府和青岛部分个人捐赠物资到了,让大家去协助搬运,我穿衣下楼,看到的是同事们已经在有条不紊的搬运的热闹场面,大家团体协作观念比较强,此时由衷佩服护士们的体力和能干,搬运重物不逊色于男人。

看到来自青岛的车牌和车身支援武汉的标语,心情无比激动,特别是听杨杰书记说,司机师傅为了能尽快将物资送达,一个人驾车从前一天上午12时出发,行程24小时中间休息不足3小时,我们特别感动。司机师傅带着山东人的朴实憨厚笑容:应该感谢你们才对,你们比我辛苦。

李院长看到鲁B的车牌激动地说:“咱们远在青岛的千里之外,看到这个车牌号,青岛企业和农业产的物资,心里非常激动,有了青岛市和青岛百姓的支持,我们信心坚定,必将打赢这场战争。”说着有些哽咽。

我想此次新冠病毒肆虐,危害甚大,对我们来说是一次考验,我从内心觉得作为医务人员应该去承担自己的职业责任和义务。

实事求是地讲在接到支援武汉通知后,心里是激动的,同时也有些担忧,毕竟两个孩子还小。但是妻子的支持,父母的叮嘱,亲朋好友的祝愿,他们虽然担心我的安全,但没有人反对和阻止,因为他们知道有国才有家。

昨日有感于李永春院长的哽咽,特写下几句话:庚子年岁首,瘟疫横行于荆楚大地,胶东子弟前后共计300余众受令远征,以助荆楚人民祛除瘟疫,然瘟疫危害甚巨,商贾停业,货物不行,荆楚之地物资几欲耗竭。胶东政府及民众自行捐赠,齐鲁之民日夜兼程,未曾懈怠,直达武汉。所赠之物皆为胶东地产,受者睹物思情,且感齐鲁儿女厚情,义行天下,不禁潸然,然则疫情未解,吾等必将同心戮力,不辱使命,不负家乡民众所望。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日报经济述评:青岛战略性新兴产业 重塑“基本面”

2020-02-22    青岛日报

张文宏呼吁:避免无谓地牺牲!提倡不损己的利人!

2020-02-22    青青岛社区

记者走访商超菜市场餐饮店 青岛正回到你我熟悉的模样

2020-02-22    青岛日报

山东省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下发重要通知

2020-02-21    青岛日报

最新:全国确诊病例76392例,疑似5365例,死亡2348例,治愈出院病20673例

2020-02-22    人民日报和丁香园

实拍!朋友在家种菜成功了!简单易操作!学起来!

2020-02-22    在青岛

【2.22菜价】青岛商超及批发市场果蔬最新价格

2020-02-22    青岛新闻网消费综合

涉疫情防控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

2020-02-21    青岛新闻网

任城监狱6例狱警病例情况!另1名狱警为无症状感染者

2020-02-21    齐鲁网

青岛各医院门诊“回温” 专家:尽量选择预约错峰就诊

2020-02-22    青岛新闻网健康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