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早知道|从青岛医院逃跑的疑似患者,找到了!省级示范幼儿园名单出炉……

2020-02-19 06:40    青岛新闻网

今天是2020年2月19日,星期三。

青岛市气象台19日06时发布: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南风3到4级,今天夜间,晴间多云,南风3到4级,今天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4℃,相对湿度40%-80%。

关于王某峰情况说明初步排除新冠肺炎疑似患者

2020年2月18日15时05分,青荣城际夏格庄站派出所接本站客运值班员报称,C6508次(荣成—青岛)列车5号车厢有一发热旅客王某峰,男,40岁,菏泽郓城人,体温37.4度。相关人员接报后将其带至夏格庄站出站口进行体温检测,实测体温37.4度(根据铁路部门规定,发现发热旅客应就近下车)。

2月18日16时55分120救护车将其接到莱西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实测体温37.3度,无咳嗽、气短、胸闷等症状。在就诊过程中,王某峰趁医务人员不备逃离医院。经公安部门及相关镇街、社区排查,于22时10分在望城火车站北桥洞下将其找到,后由120救护车将其接至莱西市人民医院检查,23时40分,初步排除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点击查看详情>>>

青岛实名登记乘车首日,很多人被卡住了,原因是…

18日起,青岛市公共交通和出租汽车行业实施实名登记乘车,以实现重点人员乘车信息可查询可追溯。就现场情况而言,乘客配合度极高,均能在志愿者或驾驶员的提示下自觉完成扫码。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乘坐公交车的市民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完成认证时,需提前打开手机位置信息,方可成功认证。

公交司机推广“一开、二扫、三允、四登”的认证八字诀窍。“一开”包含两层含义,一是提示使用微信扫码的乘客打开手机位置信息,二是打开微信或支付宝app的“扫一扫”功能;“二扫”是根据选择的app扫描车内对应的二维码;“三允”是授权登记手机号,并点击允许;“四登”是手机显示登记成功并向驾驶员展示该界面。点击查看详情>>>

“80后”青岛小哥为给疫情防控一线多捐物资,拼了!

为了买到一批口罩捐赠给防控一线,他连夜赶往外地;给防控一线搬运消毒液,裤子被烧了个洞;为了协调一批紧缺物资,他整夜没合眼⋯⋯

从大年初二开始,青岛“80后”小伙于志杰就忙碌起来,不是为了私事,也不是为了公司的事,而是为了给青岛疫情防控一线多捐些物资。靠着他个人的努力及朋友的帮助,大年初三晚上,全市首批个人捐赠物资,260多瓶消毒凝胶被送到疫情防控指挥部,分发到一线。此后,他又把筹集到的84消毒液、口罩等多批物资送到防控一线,如今他依然放下公司的生意,在为一线忙碌着。“每送完一批物资,我就知道,一线的乡亲们又多了一份保障,我心里特别欣慰。”于志杰说。感动感谢!点击查看详情>>>

青岛人注意!疫情期间公积金缴存、还款有这些变化

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2月17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住房公积金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工作,维护缴存单位和职工权益等进行了明确:

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和职工、允许受疫情影响的单位和自由职业者暂缓缴存、保障受疫情影响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权益、优化提取办理流程,为缴存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提供便利、倡导线上办理公积金业务。

附各管理处联系方式,点击查看详情>>>

青岛第三批“菜篮子”商品电商配送等名单出炉

为最大限度减少市民出行,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商品供应,市商务局打造“网上菜市场”,推动无接触采购和配送,公布第三批“菜篮子”商品电商配送和进社区活动企业名单。点击查看详情>>>

百万物资从采购到送达只用48小时!援建武汉方舱医院他们与时间赛跑

江夏区政府接到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建设方舱医院的任务指令后,向一航局发出了支援请求。

按照政府给出的时间表,需要在48个小时内完成1100个方舱医院床位的物资配置。疫情就是命令,随即由项目部党政领导担任组长,包括物资、综合办负责人在内的支援小组的微信群建立了,一条条物资货源信息让周江的手机闪个不停。

物资配齐,“车马”却成了眼前的又一道新障碍。所有物资清点检查完毕后,朱炜开始组织装车,“再放点,侧面那个空里还能塞点吧?”眼看十米长的两台货车已经装不下货物了,恰恰就在这时大家得知,网上采购的600个储物箱不能按时发货,时间又变得紧张起来。点击查看详情>>>

速看!青岛这98所幼儿园被评为"省级示范幼儿园"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2020年省级示范幼儿园名单公示》,确认839所通过验收,拟认定为省级示范幼儿园。其中,青岛这98所幼儿园榜上有名。点击查看详情>>>

济南地震多趟列车晚点!网友:“病毒想骗我粗去”

昨日济南发生地震!@中国地震台网速报在第一时间17:11发出了只有8个字+2个标点的简讯,引来网友令人捧腹的留言:你是没准备好词吗?你咋还慌慌张张的?

“莫上病毒当”!网友:病毒想用地震骗我粗去,不能上当啊……

记者自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获悉,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月18日17时07分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发生4.1级地震。为保证旅客列车安全,济南铁路局扣停管内京沪高铁、胶济客专、石济客专、京沪、胶济、邯济等线路运行列车,全面检查线路和设备。受此影响,途经上述区段的列车将出现不同程度晚点。相关信息将通过车站和列车随时公告。点击查看详情>>>

青岛、临沂等地再现无症状患者!有多可怕?

2020年2月17日12—24时,青岛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58:患者徐某某,56岁女性,常住市南区四川路68号,系我市确诊病例54的密切接触者、病例56的女儿,2月14日经市疾控中心密接筛查核酸检测呈阳性,属无症状感染者。

2020年2月17日12-24时,临沂市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

病例48号:患者赵某某,男,38岁,临沂市莒南县人,工作所在地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家居莒南县十字路镇东赤石沟村,有武汉旅居史。在隔离观察期间经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为阳性(无症状)。

无症状患者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可怕吗?江西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高级别专家、省中医药防治专家组组长刘良徛透露:“临床上绝大多数患者都能在轻症阶段通过中药或中西医结合治疗来控制病情或治愈。目前临床上‘无症状’新冠肺炎患者并不少见。”点击查看详情>>>

4000亿蝗虫逼近中国,全球拉响蝗灾警报:肆虐3000年的中国蝗灾,才不是被吃没的!

2020伊始,地球仿佛被打开了潘多拉魔盒。我国新冠肺炎、澳洲山火、美国流感菲律宾火山爆发、沙特禽流感……这堪称魔鬼开局的一年,就在举国上下齐心协力对抗疫情的时刻疫情之外,一场爆发于东非的蝗灾正悄悄逼近中国。点击查看详情>>>

逃犯背上全部家当到公安局:受不了了,我要自首

近日,潜逃20年的贵州籍罪犯张某祥主动向厦门海沧警方自首。因为没有身份证,张某祥疫情期无工可打、无房可租,只能在公园里、小树林风餐露宿,连续半个月忐忑不安。最后,实在熬不住的张某祥背着装有全部家当的大包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主动接受法律制裁。点击查看详情>>>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重磅!山东发文:支持济南、青岛建国家中心城市

2020-02-18    青报观象山

青岛无新增确诊病例 新增疑似病例2例 累计确诊57例

2020-02-17    青岛新闻网

最新:全国确诊病例72532例,疑似6242例,死亡1872例,治愈出院13003例

2020-02-19    人民日报 丁香园

有人乘公交不登记 报警之后竟让他继续乘车

2020-02-19    青青岛社区

青岛港自动化码头创新团队获"勇于创新奖"先进集体

2020-02-18    青岛新闻网

青岛时间|“打怪兽”的爸妈们 期待你们平安凯旋!

2020-02-19    青岛新闻网

点赞!青岛有个“口罩哥”:我的口罩,只送不卖!

2020-02-19    青青岛社区

关于王某峰情况说明 初步排除新冠肺炎疑似患者

2020-02-19    在青岛

专题:青岛战“疫” 致敬最美逆行者们!

2020-02-12    青岛新闻网健康

青岛实名登记乘车首日,很多人被卡住了,原因是…

2020-02-19    青岛早报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