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青岛新闻app

有机会获赠医用口罩!

打开

冒雪2000公里接回92名海信员工!交运助企业复工

2020-02-16 15:37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2月16日讯(记者 江东旭 通讯员 李瑞杰 邢路)2月16日凌晨1点15分,最后一辆载有河南籍海信员工的“返岗直通车”顺利到达了海信集团南村工业园,这是2月14日交运集团平度发展事业部发出的4辆海信员工直通车中最后抵达的一班。冰天雪地之中,8名驾驶员克服道路结冰、路途遥远、时间紧张等困难,平安地完成了运输保障任务,为企业复工再次贡献了力量。

据了解,2月13日,在接到运输保障任务后,交运集团平度发展事业部,立即与海信集团沟通协调,对返岗人数、运行线路进行了详细对接,制定了运输保障方案和疫情防控预案,根据人数和线路,抽调了4部技术状况良好的客运大巴车参与运行。每部车都配备两名驾驶员,主班驾驶员为党员先锋队队员,副班驾驶员为疫情防控突击队队员,参运驾驶员在上岗前需进行严格的体温监测,确保体温正常。事业部安排专人对车辆进行全面的消毒和安全检查,为每辆车配备消毒液、红外电子体温计、免洗洗手液、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重点做好车辆消毒、乘客体温检测、驾驶员和乘客个人防护等防控环节。

2月14日清晨6点,4辆海信员工“返岗直通车”依次出发,向着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驶去。此次运行里程长达2000公里,往返预计需要40多个小时,刷新了交运集团今年“返岗直通车”的里程记录。为保证此次“超长途”运输任务顺利完成,事业部成立临时安全指挥小组,建立实时报告制度。事业部通过安全监控中心的视频监控系统进行24小时全程跟踪,根据驾驶员状态和道路状况进行实时提醒和指导,严格监督车辆消毒和定时通风工作,确保车辆安全运行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在返程途中驾驶员们接到了公司微信、短信提醒,他们将遇到远程运输最不想遇到的事情:雨雪天气。果不其然,一进入山东省内就开始下雪,路面变得湿滑,为了安全,他们不得不放缓了速度。

15日下午五点半后,天色慢慢暗了下来,气温也急降至零度以下,路面开始出现冰水路面,道路状况更加复杂。“夜间行车加上冰水路面,这对驾驶员是极大的考验,我们必须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争取凌晨两点前赶回去,不然根据凌晨2点到5点大客车禁行的规定,我们就会被困在高速公路上了。”驾驶员张明清说。“一路上,除了换班,4辆车就没怎么停过,连续开了16个小时,有的驾驶员就只吃了一桶泡面,喝了点热水。”凌晨1点15分,8名驾驶员凭借着丰富的驾驶经验全部顺利达到海信集团南村工业园,圆满完成了此次运输任务。事业部领导带队赶赴海信工业园,安排大巴车集中停放后,将8名驾驶员接回市区,此时已将近凌晨三点。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政府提出复工复产号召,交运集团平度事业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多次承担起服务企业、服务百姓的责任,为复工企业、返岗员工提供“从家门到厂门”的一站式服务,大大减少中间环节带来的不便和疫情感染风险,确保职工顺利返岗、企业恢复生产,为抗击疫情贡献交运力量。

“此次运输任务跨省2000公里,路程远,卡点多,返程途中又遭遇了雨雪恶劣天气,交运的驾驶员师傅凭借对职业的敬畏、对复工企业的责任和过硬的驾驶技术,成功将我们的员工接了回来,我们深深地感激并由衷敬佩他们。”海信集团领队房照才说。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举行发布会

2020-02-16    人民日报

国家卫健委:武汉重症占确诊病例下降至21.6%

2020-02-16    青岛新闻网综合整理

青岛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 累计确诊57例

2020-02-16    健康山东

“5+1+1”布局“国际客厅” 青岛要打造开放的“超级市场”

2020-02-16    青报观象山

最新:全国确诊病例68584例,疑似8228例,死亡1666例,治愈出院9545例

2020-02-16    人民日报 丁香园

漏报信息,患者自尽!王忠林:请领导干部把病人当父母亲人

2020-02-16    长江日报

专题:青岛战“疫” 致敬最美逆行者们!

2020-02-12   

推搡、掌掴、脚踹…青岛父女闯卡被阻大闹检查点

2020-02-16    青岛新闻网

湛山广场人员掩蔽项目开工 地上广场地下商铺停车场

2020-02-16    青岛日报

不到20分钟出结果!山师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快速检测试剂盒

2020-02-16    齐鲁晚报

查看更多

下载青岛新闻app

有机会获赠医用口罩!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