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青岛新闻app

有机会获赠医用口罩!

打开

青岛这家企业一天产的原料 可供生产上亿只口罩

2020-02-16 11:12    青岛新闻网

青岛炼化生产线。

青岛新闻网2月16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张涛)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充分保障疫情物资供应至关重要。自疫情发生以来,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青岛炼化临时改变排产计划,仅用12天就生产7200吨聚丙烯高熔脂无纺布专用料,超额完成生产任务,全力保障了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医卫防护用品的原材料及时供应,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青岛炼化生产线场

据了解,聚丙烯高熔脂无纺布专用料是医用口罩的主要原料,可用于一次性手术衣、被单、口罩、盖布、液体吸收垫等多方面。“有数据显示,1吨高熔脂纤维料可生产大约20万只左右防护口罩或5000套防护服。”青岛炼化炼油二部主任张苡源介绍,青岛炼化开发的无纺布专用料PPH-Y38Q、PPH-Y38QH具有高立构规整度、窄分子量分布、低灰分、低凝胶、低鱼眼数等特点,产品性能稳定,主要适用于制造卫材级无纺布(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等产品)。

工作人员正在对聚丙烯无纺布专用料进行装车外运

作为国内医卫用品原料主力生产企业之一,在接到紧急转产无纺布专用料的生产指令后,青岛炼化成立“青年突击队”,组织20余名一线生产人员全天靠上,通过进行罐区丙烯库存提高、挤压造粒机组短时停车再启动、气分装置回炼液化气等措施,改变操作流程,高负荷生产无纺布料,日产用料600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青岛炼化正党群齐心,用自己的方式抗击着疫情。“公司对无纺布专用料实行24小时随时装运,原先需要7天的运输周期,现在缩短为2天。”张苡源说,新一轮的生产任务已经下发到岗,青岛炼化将继续加大聚丙烯高熔脂无纺布专用料的生产,满足市场需求。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3次工作例会召开

2020-02-15    青岛日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最新动态:确诊443例

2020-01-22    青岛新闻网

“5+1+1”布局“国际客厅” 青岛要打造开放的“超级市场”

2020-02-16    青报观象山

最高可获5000万元资助!发展生物医药,青岛行动了

2020-02-16    青岛工信

青岛第57例确诊病例详情及住址公布,为密切接触者!

2020-02-16    青岛新闻网

专题:青岛战“疫” 致敬最美逆行者们!

2020-02-12   

最新:全国确诊病例68584例,疑似8228例,死亡1666例,治愈出院9425例

2020-02-16    人民日报 丁香园

【入选送口罩】“边防控 边生产”图片视频征集大赛 15日获奖名单

2020-02-16    青青岛社区

今年青岛楼市“金三银四”还能来吗 多角度解读

2020-02-16    青岛新闻网房产

今日最新菜价!涨多降少,蔬菜上市量下降 附价格表

2020-02-16    蓝睛

查看更多

下载青岛新闻app

有机会获赠医用口罩!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