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青岛新闻app

有机会获赠医用口罩!

打开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3次例会召开要求:牢牢紧盯重点部位 防止出现漏洞短板

2020-02-15 21:44    青岛日报

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3次工作例会召开

牢牢紧盯重点部位

防止出现漏洞短板

王清宪主持会议并讲话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月15日下午,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23次工作例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各条战线情况汇报和运用大数据开展疫情防控、雨雪寒潮天气防范应对等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王清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足当前、放眼长远,对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省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下,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和专注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抓疫情防控、患者救治、物资保障、复工复产、社会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城市流动人口持续增加,社区传播风险增大。目前,我市也已发现无症状阳性感染者,而且由于住院患者暴露史不明确,医源性感染更加具有隐匿性、复杂性,医疗机构防控难度加大。要牢牢紧盯重点部位、薄弱环节,进一步压实社区、复工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大相关人员体温检测和排查力度,织密织牢防控网络,防止出现漏洞短板,从源头上控制疫情输入扩散。要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各项院感控制措施,进一步加强预检分诊工作力度,全面细致排查包括保洁、保安、餐饮等后勤人员和住院患者、陪护人员在内的所有入院人员,坚决避免交叉感染。要细化早发现措施,织密覆盖各级医疗机构和各重点区域的筛查体系,开展重点人员健康申报,将外地来青、外地返青、隔离人员、接触史人员和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的重点人群纳入健康申报范围,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要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始终保持对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进一步提高干部利用信息化手段的能力,大力推行网上办公,用好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提前研判疫情对未来消费方式、生活方式产生的影响,加快智慧城市建设。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企业复产复工、雨雪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帮助复工生产企业解决用工、物资运输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薛庆国、祝华、孙立杰、宋永祥、栾新、刘建军、耿涛、隋汝文出席会议。

(记者 刘成龙)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5+1+1”布局“国际客厅” 青岛要打造开放的“超级市场”

2020-02-16    青报观象山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最新动态:确诊443例

2020-01-22    青岛新闻网

最新:全国确诊病例68584例,疑似8228例,死亡1666例,治愈出院9425例

2020-02-16    人民日报 丁香园

青岛第57例确诊病例详情及住址公布,为密切接触者!

2020-02-16    青岛新闻网

【入选送口罩】“边防控 边生产”图片视频征集大赛 15日获奖名单

2020-02-16    青青岛社区

网上不到80的红外体温计 医保城卖188 是否合理?(已回复)

2020-02-16    青青岛社区

青岛新闻网摄影师雪后拍夜景 惊喜拍出雪堡味儿

2020-02-16    青岛新闻网

专题:青岛战“疫” 致敬最美逆行者们!

2020-02-12   

2月青岛楼市:无理由退/换房重现 房企促销力度不减

2020-02-16    青岛新闻网房产

“新用户抽奖送口罩,免费邮寄到家!”2月15日中奖名单

2020-02-16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下载青岛新闻app

有机会获赠医用口罩!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