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
100%领红包

打开

今天市民可继续预约口罩 网友:让社区发放不好吗?

2020-02-09 08:57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2月9日讯 (记者 李倍)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口罩成了市民日常出行必不可少的物品,然而由于疫情突发,又赶上春节假期工厂停工,口罩“购买难”让不少市民“操碎了心”。

(资料图)

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介绍,在这个特殊时期,青岛市正多措并举,开足马力,在加大国内外采购力度的同时,组织本地口罩企业加班加点扩大生产,并安排符合条件的相关企业紧急“转产”生产口罩,加大全市口罩的供应量,尽最大努力解决广大市民的急切需求。

继1月30日,我市通过市场化方式投放了260万只普通民用口罩;2月6日至7日,通过“青岛政务通”APP、支付宝城市服务青岛站、青岛政务网微信公众号三种预约方式,继续投放了50万只口罩之后,今天下午起,我市将继续通过预约平台等多种渠道,每日持续投放平价民用口罩,进一步缓解市民口罩“购买难”的问题。

对此,网友却纷纷表示,预约口罩依然很难。网友“小提”表示,在2月6日预约口罩时“根本进不去”;网友“dd”吐槽“进去了也收不到验证码,白瞎”。随后,记者采访到想要预约口罩的市民刘女士,刘女士年近60,操作上网对她来说难度很大,身边很多同龄人也都不会网上预约,刘女士直言:“明明挺好的一件事,怎么就搞得这么复杂。”

虽然网络平台预约口罩“槽点满满”,但也有热心网友开始“出谋划策”。“建议可以凭身份证到街道购买,为了避免人多聚集,街道可以下来先登记,口罩到了再分批通知。”、“可以到街道登记,然后按需购买,确实没有的可以优先安排。”、“就应该让街道发到社区或小区,然后按照登记购买,这样安全又高效。”

记者注意到,希望能够凭借身份证到社区或街道购买口罩的留言都得到了不少点赞,而在近150条留言中,超过半数网友认为应该以这样的线下方式购买而非预约购买,对此你有什么看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讨论。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市教育局组织中小学名师实施空中课堂直播授课

2020-02-09    青岛日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最新动态:确诊443例

2020-01-22    青岛新闻网

央视新闻聚焦青岛:防疫情不松懈 抓发展不动摇

2020-02-09   

外卖小哥故意向食物咳嗽?青岛网警:与青岛无关

2020-01-29    青岛新闻网

青岛捐赠者讲述:这个春节我们为湖北"抢"口罩!

2020-02-09    青岛新闻网

剪短我的发!青大附院今晨第三次驰援湖北

2020-02-09   

湖北省委书记:两天内检测完武汉所有疑似患者

2020-02-09    湖北日报

50家企业3千人将复工 青岛这栋写字楼硬核排查

2020-02-09    青岛新闻网

专家:新冠肺炎愈后一般6个月内不会再得

2020-02-09    央视

本月社保费延缴吗?答案是:3月底前免收滞纳金!

2020-02-09    青岛12333

查看更多

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
100%领红包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