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卖假口罩、哄抬价格…这6起典型违法案例被曝光

2020-02-05 08:07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2月5日讯(记者 陈志伟)青岛新闻网记者从莱西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莱西市共立案调查涉及疫情防控用品违法案件14件。现对6起销售假冒伪劣口罩等违法典型案件予以曝光。

1.王某某涉嫌销售无中文标识口罩案。2020年1月29日,莱西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王某某经营的日用品店进行检查,发现当事人涉嫌销售无中文标识的口罩,现场查获涉案口罩2500只,已立案调查,拟处罚款5万元。

2.莱西市桂荣东风超市涉嫌销售假冒口罩案。2020年2月3日,莱西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接群众投诉举报,发现莱西市桂荣东风超市涉嫌销售假冒“飘安”牌一次性使用口罩和假冒3M牌口罩,违法经营额1800元。目前正在调查中。

3.孙某某涉嫌销售假冒口罩案。2020年1月28日,莱西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接消费者投诉,发现孙某某涉嫌销售假冒3M牌口罩,查获3M牌9001V口罩5个,违法经营额2600元,目前正在调查中。

4.莱西市圆宝服装店涉嫌哄抬价格销售75%酒精消毒液案。2020年2月1日,莱西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对该店进行检查时,发现当事人销售的75%酒精消毒液(2升/桶),进货价15元/桶,零售价23元/桶,已售出905桶,涉嫌违反《价格法》第十四条规定,已调查终结,拟处罚没款1.5万元。

5.青岛医保城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文化路分公司涉嫌未明码标价销售口罩案。2020年2月1日,莱西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该店经营的好天气牌防霾口罩未明码标价,涉嫌违反《价格法》第十三条之规定,已调查终结,拟顶格处罚5000元。

6.莱西市符信兴劳保用品经营部涉嫌销售无中文标识口罩案。2020年1月29日,莱西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当事人销售无中文标识的口罩,查获涉案口罩300只,已立案调查。

下一步,莱西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曝光典型案件,保持对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欢迎广大群众积极监督,发现制售假冒伪劣口罩、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45或12315投诉举报。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全国疫情:确诊20530例 疑似23214例 死亡426例 治愈718例

2020-02-05    国家卫健委

城阳新增确诊病例详情公布 回青后一直居家隔离

2020-02-05    青岛新闻网

为抗击疫情青建集团向青岛市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及30万元医护品

2020-02-04    青岛新闻网

为支援湖北,木讷的山东默默地准备好了一切所需!

2020-02-04    青青岛社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最新动态:确诊443例

2020-01-22    青岛新闻网

青岛早知道|又有2人治愈出院!中车四方城轨列车首次驶入巴西圣保罗!这些人被拘了

2020-02-05    青岛新闻网

必须曝光医保城!买的口罩里面有虫绳都断了

2020-02-05    青青岛社区

全国首个微生态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攻关专家组在青岛成立

2020-02-04    青岛新闻网

外卖小哥故意向食物咳嗽?青岛网警:与青岛无关

2020-01-29    青岛新闻网

青岛发布通告依法严惩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

2020-02-05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