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历史性一刻!中车四方城轨列车首次驶入巴西圣保罗

2020-02-04 20:1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2月4日讯(记者 任俊峰)在当前疫情之下,中车四方海外团队坚守岗位。刚刚从巴西传来消息,巴西当地时间2月3日,中车四方股份公司为巴西圣保罗城际铁路公司(CPTM)提供的13号线城轨列车,在圣保罗市Luz车站内举行剪彩仪式,正式上线投入运营。这是中国轨道列车首次服务圣保罗。

当天中午12:00左右,首发列车驶入Luz车站。圣保罗州州长若昂·多里亚、圣保罗交通厅厅长亚历山大·巴迪、CPTM董事长佩德罗为新列车剪彩,并共同乘车体验。

当地大批市民和主流媒体记者也纷纷登上列车,见证了中车四方新列车的上线。

圣保罗州州长若昂·多里亚体验中车四方新列车。

圣保罗13号线是南美洲的第一条机场线,连接着圣保罗市中心和瓜鲁柳斯机场,全长12.2公里,沿线设有3个车站,每日每列车载客量3万人次。

这次上线运营的车辆,是中车四方股份公司为圣保罗13号线量身打造的机场线城轨列车。

新列车采用大量国际先进技术和标准打造,配备了动态电子地图显示、乘客计数、自动驾驶、烟火及细水雾检测、脱轨检测等多项先进技术。座椅上方和车厢两端设有行李架,方便乘客存放行李。

圣保罗州州长若昂·多里亚对上线的新列车表示了赞赏。他说,新列车功能更完善,提高了乘客的舒适度。

中车四方海外团队为列车护航。

为了新列车的顺利上线,中车四方海外团队一直驻守在巴西,从2019年9月列车运抵圣保罗到今年春节,经过4个半月的紧张工作,完成了列车整备调试、例行试验和型式试验,保障了列车如期投入运营。

中车四方出口巴西圣保罗13号线项目共8列车。除了此次投入运营的首列车,剩余7列车也已全部抵达巴西,目前海外团队正在进行紧张的现场试验,完成试验后列车将陆续投入运营。

不仅在巴西,在阿根廷、新加坡、斯里兰卡、美国等地,此时此刻,中车四方数百名员工在海外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推进海外项目,为海外运营的列车保驾护航,履行着为全球用户提供最具价值的产品和服务的庄严承诺。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刚刚!青岛新增3例确诊病例详情公布

2020-02-04    青岛卫生健康

为支援湖北,木讷的山东默默地准备好了一切所需!

2020-02-04    青青岛社区

疫情防控网页不作为?欢迎在线举报

2020-02-04    青岛新闻网

青岛:我们在线等您 市商务局向全球发出招商邀请信

2020-02-04    青岛日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最新动态:确诊443例

2020-01-22    青岛新闻网

H5|及时雨!青岛出台18条新政支持中小企业

2020-02-04    青岛新闻网

青岛又有两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04    青岛新闻网综合

青岛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通报

2020-02-04    在青岛

【战地日记】黄冈患者:"谢谢山东!我们心连心"

2020-02-04    青岛新闻网

返程通过疫情查控点检测体温较高?原因可能是…

2020-02-04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