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疫情防控动态

2020-02-04 20:38    青岛新闻网

▲我市共有3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2月4日下午3点48分,青岛又有2名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至此,青岛已累计有3名患者治愈出院。2月4日出院的两名患者,一为李沧区41岁男性,1月13日赴武汉,1月14日返青,1月16日出现发热症状,1月21日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1月23日确诊;一为黄岛区24岁男性,1月10日到武汉出差,1月11日返回工作地即墨,1月21日开始发热伴呼吸道症状,1月22日返回黄岛,1月23日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1月24日确诊。两名患者确诊后立即转入青大附院隔离病房治疗。

▲我市设置密接集中隔离点15个。至2月4日12时,全市共设置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15个,共有房间880间,已用406间;外地人员留置点36个,共有房间1376间,已用141间。

▲车检、换证可延期到疫情结束后办理。对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能按期办理驾驶证审验换证、机动车检验等业务的,可以延期到疫情结束以后办理,群众确有驾车出行等生产生活需求,公安交管部门不予处罚。对已在互联网预选号牌号码但未及时办理机动车登记的,预选号码有效期延长,疫情结束后可以继续办理登记。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到期的,统一延长有效期限。

▲崂山区成立社区“帮买团”服务孤寡、困难老人。针对农村集贸市场关闭,孤寡、困难老人难以购买生活必需品的问题,崂山区在36个重点村居成立了由社区团支部书记担任团长、180余名社区青年志愿者担任“买手”的“帮买团”,帮助社区居民“代购”生活用品、帮助老人提取养老金、联系配送蔬菜水果等,为困难居民做好服务。

▲西海岸新区建成126处建筑工地发热隔离区。西海岸新区强化工地复工疫情管控,在具备条件的建筑工地建设发热隔离区,目前已设置发热隔离区126处,可同时隔离126名出现发热症状的工人,一旦发现发热病人,即可就地有效隔离,同时联系送诊。

▲城阳区打出“安心”组合拳。城阳区总结提炼出“讲(卫生)、做(运动)、唱(歌曲)、写(日记)”四步心理减压法,同时针对医护人员提出了“小暗示、小放松、小宣泄、小倾诉、小交流”的“五小”调整法,切实缓解压力、减轻焦虑。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刚刚!青岛新增3例确诊病例详情公布

2020-02-04    青岛卫生健康

为支援湖北,木讷的山东默默地准备好了一切所需!

2020-02-04    青青岛社区

疫情防控网页不作为?欢迎在线举报

2020-02-04    青岛新闻网

青岛:我们在线等您 市商务局向全球发出招商邀请信

2020-02-04    青岛日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最新动态:确诊443例

2020-01-22    青岛新闻网

H5|及时雨!青岛出台18条新政支持中小企业

2020-02-04    青岛新闻网

历史性一刻!中车四方城轨列车首次驶入巴西圣保罗

2020-02-04    青岛新闻网

不配合检查、殴打工作人员 青岛男子被刑事拘留

2020-02-04    青岛新闻网

青岛又有两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04    青岛新闻网综合

青岛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通报

2020-02-04    在青岛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