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战地日记】黄冈患者:"谢谢山东!我们心连心"

2020-02-04 17:58    青岛新闻网

【编者按】截至2月1日,青岛第一批医疗队支援湖北黄冈已经第七天了,各项工作正在平稳推进,队员们已经适应了当前的工作环境和节奏,来自不同医院的队友们经过磨合配合地更加默契,战役前线虽艰险,也有来自同伴、患者的帮助、鼓励、温暖和感动……

以下为日记内容:

02-01 02:55 徐勤勇

今天是支援湖北黄冈的第七天,依旧是忙碌的一天。今天上P班(16点-0点),普通组的P班只有4个人上班,先是我和一位老师留在外面,另外两位老师进隔离病房。

我们在外面协助护士长和院感的老师进行环境整理清洁,扔掉堆满的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组装鞋架和医疗垃圾桶,补充防护用品,经过整理后工作区的环境看起来有序多了,另外还为需要上治疗的病人加药,学习医院的HIS系统,了解隔离病房同事的需求和问题,及时满足和解决。

吃过晚饭后及时更換防护服(大家用治疗巾当围脖更好的保护自己),与隔离病房的老师交换工作角色。饭不敢吃饱,因为穿上防护服戴口罩后很闷,容易反胃,水也不敢喝,怕中间想去厕所。

隔离病房41个病人有差不多一半的人需要治疗,戴着3层手套为病人进行穿刺,这件平时容易的事现在真的不容易,手套也在为病人接液体固定的过程中,随着撕胶带次数的增多而被粘坏。病房的呼叫系统还不能正常运行,病人大声的叫我们,我们满病房的寻找,确认是谁在找我们。

今天情绪不稳定的病人比昨天又多了几个,经过我们的安抚,情绪渐渐的稳定了。另外,病房里不能有家属,有些病人活动不便,需要我们及时给病人提供生活护理。随着大家的努力和时间的推移,工作慢慢开始变得有序了,我们也在不停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相信一切都会慢慢走上正轨,我们终将打赢这场战“疫”!

02-01 09:52 朱瑞

昨天夜班终于和我们科徐勤勇碰上了班,他在病房里奔波,我在监护室坚守,相见只能在厚厚的防护衣和护目镜下,匆匆打个手势,相互鼓励,看着他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走路都笨重的样子,很有感触,昔日一起在监护室里奋斗的兄弟,如今在黄冈依旧发光发热,并肩作战!

重症组的工作流程都逐步走上了正轨,虽说大家都来自不同的医院,几个班下来也磨合的相当默契,大家互帮互助,相互鼓励,守护好我们的重症患者。在去帮一位持续高通量吸氧的患者打留置针的过程中,他拉住了我的手,一个劲的感谢:“谢谢山东!我们心连心,你们的到来让我更加有信心战胜病魔!”他的话让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光荣与责任。一句谢谢抚平了所有的疲劳,也让我更加有信心完成任务,安返家乡!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刚刚!青岛新增3例确诊病例详情公布

2020-02-04    青岛卫生健康

青岛又有两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04    青岛新闻网综合

青岛新增确诊病例3例 市南城阳即墨各1例 累计32例

2020-02-04    健康山东

妻子和3个孩子被保姆烧死2年后 他捐了5000个口罩

2020-02-04    视觉志

青岛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通报

2020-02-04    在青岛

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 即墨警方对李某等四人立案

2020-02-04    青岛新闻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最新动态:确诊443例

2020-01-22    青岛新闻网

即墨区2月4日新增一例确诊病例 出行轨迹公布

2020-02-04    青岛新闻网

平度新增1例确诊病例 系此前2例的密切接触者

2020-02-04    青岛新闻网

外卖小哥故意向食物咳嗽?青岛网警:与青岛无关

2020-01-29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