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温暖同行,共抗疫情】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疫”线捐赠不留名

2020-02-04 14:25    胶州市新闻中心

“感谢交警同志,你们辛苦啦!”

“感谢记者同志,你们辛苦啦!”

“感谢志愿者们,你们辛苦啦!”

……

image.png


连日来,一位不愿留名的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市政协委员,马不停蹄往来高速路口、火车站、胶州北站、新闻部门等地,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交警、记者、防控疫情突击队员等捐赠口罩、护目镜、医用酒精、中药等物资,忙得不可开交。

当受赠者向他表示真诚的感谢时,他却诚恳地说:“你们为了防控疫情,不顾一切,加班加点,奋战一线,舍小家为大家,才是最值得赞美的人!”

2月2日,记者在香港路同三高速胶州口采访时,看到他正在向防控疫情突击队员们捐赠护目镜,便立刻用相机拍了下来。

记者问他:为什么冒着风险来到疫情防控一线捐赠物品?他回答:每次出现重大疫情的时候,交警、志愿者、记者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都冲在一线,只有保证他们的安全,大家才有安全。我只是来表达一下自己的心意,绵薄之力,不足挂齿。

当记者表示要采访他时,他宛然拒绝,借口有事驾车离开了高速口。一旁的防控疫情突击队员庄先生自告奋勇地对记者说:“我和他都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对他比较了解,我可以给你介绍他的情况。”

为了把胶州好故事讲给更多的人,记者只好展开外围采访。

这个来到疫情防控一线捐赠物品的年轻人,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市政协委员张紫木。他热衷慈善事业,每年的春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都资助贫困户20多家,至今已坚持资助贫苦户5年多。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张紫木先后向公安、交警、胶州火车站、胶州北站、高速路口等,共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3M、N90等各类口罩1.4万副,1000斤医用酒精、200副护目镜、1000副中药。

得知记者要发稿,张紫木特意打来电话强调说:“稿子里不要提企业的名字,我不想有做广告的嫌疑。请一定尊重我的意见。”

图文:范忠亮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为支援湖北,木讷的山东默默地准备好了一切所需!

2020-02-04    青青岛社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最新动态:确诊443例

2020-01-22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通报

2020-02-04    在青岛

山东新增确诊患者居住、出行轨迹:5岁女童系被父亲传染

2020-02-04    山东省卫健委

即墨区2月4日新增一例确诊病例 出行轨迹公布

2020-02-04    青岛新闻网

平度新增1例确诊病例 系此前2例的密切接触者

2020-02-04    青岛新闻网

与平度确诊病例同乘一班飞机 胶州一大学生被隔离

2020-02-04    青岛新闻网

在饿了么平台买的口罩不敢用 打12345对方打着官腔让人心寒

2020-02-04    青青岛社区

外卖小哥故意向食物咳嗽?青岛网警:与青岛无关

2020-01-29    青岛新闻网

青岛严打利用疫情哄抬物价等行为 曝光这些典型案件

2020-02-04    青岛时政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