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山东新增确诊患者居住、出行轨迹:5岁女童被父亲传染

2020-02-04 11:23    山东省卫健委

2020年2月3日12—24时,山东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1例,累计确诊病例270例(含重症病例20例,危重症病例2例,出院7例,无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4例,现有疑似病例70例。截至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8777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380人,诊断为疑似或确诊124例,尚有627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详见下表(单位:例):

济南3例

2020年2月3日12时-24时,济南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例、疑似病例6例。

新增确诊病例相关情况如下:

病例23:男,51岁,居住于天桥区泺口街道河畔景苑社区。1月14日乘坐火车(Z167)由济南至武昌,与儿子、儿子女友在武昌汇合。1月23日9时三人自驾返回济南,途径信阳服务区(下车买饭)。26日起与家人(妻子、儿子、儿子女友以及女儿)由社区采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2月1日出现咳嗽等呼吸道症状,2月2日晚由120救护车转运至省立三院隔离治疗,2月3日采集鼻咽拭子标本,实验室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会诊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经120负压救护车转诊至胸科医院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流行病学调查正在进行中。

病例24:

男,37岁,居住于市中区七贤街道中海国际社区。1月9日乘JD5626次航班至云南,1月17日乘3U8252次航班至重庆,入住重庆欧瑞锦江酒店,1月18日出现发热症状,1月19日在重庆龙湖小区社区门诊就诊,1月20日乘SC1176次航班返回济南。1月22日与父亲自驾回淄博探亲,当晚返回。1月25日出现发热等症状,于1月29日前往济南市中心医院就诊。

2月1日,经专家会诊确诊为疑似病例后隔离治疗,采集患者鼻咽拭子标本,实验室检测核酸阳性,专家会诊后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经120负压救护车转诊至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病例25:

女,5岁,居住于历下区趵突泉小区一区。患者是第19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父女)。其父于2月1日被确诊为确诊病例后,该患者实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2月2日对其进行密切接触者实验室筛查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2月3日,专家会诊后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病情稳定。

流行病学调查正在进行中。

截至目前,济南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5例,其中重症病例3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累计已排除疑似病例25例,现有疑似病例12例,正在隔离待检测治疗。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31人,其中10人转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05人解除医学观察,其余11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按病例确诊医院所在区县分布:历下区2例、市中区17例、天桥区3例、槐荫区1例、历城区2例。

青岛3例

新增3例确诊患者,一为市北区28岁男性,1月24日参加过亲友聚餐,1月25日出现发热等症状,2月2日到市南区某医院就诊,经预检分诊在发热门诊隔离治疗;一为37岁男性,1月24日由湖北荆州自驾抵青探亲,现居即墨区,2月3日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一为平度市70岁女性,为1月29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2月3日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以上3名患者经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和专家组评估,2月3日下午确诊。现已对14名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目前无发热等异常情况。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进一步追踪和调查中。

济宁3例

确诊病例一:张某,女,56岁,现居任城区如意嘉园,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2月2日发病,被收住院隔离治疗。市疾控中心两种试剂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有关密切接触者正在追查中。

确诊病例二:国某庆,男,91岁,现居曲阜市鲁城街道卫生局家属院,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2月1日发病,当日到定点医院就诊被收住院隔离治疗。市疾控中心两种试剂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有关密切接触者正在追查中。

确诊病例三:尹某愿,男,54岁,现居嘉祥县仲山镇仲山西村,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1月24日发病。嘉祥县对其进行隔离采样,市疾控中心两种试剂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有关密切接触者正在追查中。

临沂2例

2020年2月3日12—24时,临沂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例,累计确诊病例27例,疑似病例6例。各县区累计确诊病例为兰山区11例、郯城县3例、费县3例、河东区2例、沂水县2例、莒南县2例、临沭县2例、沂南县1例、兰陵县1例。疑似病例沂南县3例、兰山区1例、郯城县1例、沂水县1例。(省卫生健康委按病例确诊时医院所在县区公布的河东区7例确诊病例,为兰山区3例、河东区2例、郯城县2例)。

新增2例确诊病例为:

患者李某某,男,40岁,居住于临沭县临沭街道,有武汉工作史。

1月21日从武汉返回临沭,在隔离观察期间出现发热、头痛等症状,随即被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经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为阳性,目前病情稳定。

患者朱某某,男,50岁,居住于兰陵县卞庄街道,有武汉出差史。

1月23日从武汉返回兰陵,在隔离观察期间出现发热等症状,随即被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经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为阳性,目前病情稳定。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15人,共解除医学观察79人,治愈出院1例。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为支援湖北,木讷的山东默默地准备好了一切所需!

2020-02-04    青青岛社区

青岛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通报

2020-02-04    青岛卫生健康

最新!青岛新增3例(市南 即墨 平度各1例) 累计确诊29例

2020-02-04    健康山东

平度新增1例确诊病例 系此前2例的密切接触者

2020-02-04    青岛新闻网

全国疫情:确诊20471例 死亡425例 治愈635例

2020-02-04    人民网、丁香园

妻子和3个孩子被保姆烧死2年后 他捐了5000个口罩

2020-02-04    视觉志

在超市买到假KN90口罩 非常时期怎么能这样?望严惩

2020-02-04    青青岛社区

市卫健委主任再呼吁:出门戴好口罩 杜绝各类家庭聚会

2020-02-04    青岛日报

注意!青岛十家银行对“延缓还房贷”一事都有新说法

2020-02-04    青岛新闻网房产

青岛家庭聚集性疫情已达3起 一家庭聚餐致5人感染

2020-02-04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