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小哥真汉子!拉着33吨胡萝卜驰援武汉

2020-02-04 13:01    平度信息港

“儿啊,都一天没见你了,你去哪儿了?今天你娘生日也不来……”“爹,我到北京出车,得过几天才能回去,电话里给俺娘说句生日快乐,祝她老人家身体健康、长命百岁!”这是古岘镇前朱毛村代松涛和他年老的父亲的一通电话。代松涛到底干啥去了?在一个院子里住,为啥母亲过生日都不去看看?原因是……

1月30日中午,吃完午饭的代松涛像往常一样翻看手机网页,想了解下最近有什么运输新动态。公司总经理刘松海一个电话打来,说有个“往武汉运送胡萝卜”的活,问他愿不愿意干。代松涛听后,丝毫没有犹豫:“干!但我有个条件,请不要跟我的父母说,他们年纪大了,万一问起来就说我去了北京。”妻子、姐姐、弟弟得知后纷纷劝说代松涛再好好想想,武汉疫情这么严重,去可都得冒着生命危险。代松涛给弟弟发了一条长微信,表明了自己的决心:“这车胡萝卜是在咱家门口装的,是福建厦门市的老板捐助武汉江夏区的,我如果害怕不去再调用外地车,让他们笑话咱大平度……武汉市一千多万人口,都害怕不去送物资食品,他们怎么生活?干就完了,武汉人民不会忘记我们滴!”当天晚上7点,代松涛载着33吨新鲜的胡萝卜,也载着平度人民对武汉的祝福连夜上路了。 经过20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1月31日下午6点,代松涛的车顺利抵达武汉市江夏区雷神山医院附近,并于2月1日上午顺利卸货。记者电话联系了代松涛本人,问他为什么敢冒这么大的险,孤身一人送菜到武汉,这位地道的农村汉子有些不好意思的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武汉现在发生这么大的疫情,全国人民都应该团结起来共渡难关,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并且我相信,这要是换做别人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这,也是我们平度人、我们山东人的担当!”

“武汉加油!”、“众志成城,战胜灾难”,振奋人心的横幅挂在车身,这向疫情宣战的“战书”,也为代松涛的行程带来许多温暖。加油站工作人员一听说是要往武汉运送蔬菜,当即就将1263的油费减免成1200;在南京高速换卡时,执勤交警给他敬了一个礼,说:“山东人好样的!”;没有繁琐手续,凭着一张运输交接单,代松涛一路畅行无阻,直抵武汉;从武汉指定接收点离开时,工作人员递给他几个新鲜的面包,还有一壶热水……太多太多的感动,让代松涛更加确信,这件事是办对了!  在谈话中,记者了解到,1月31日(正月初七)是代松涛母亲的生日,一天没见到自己儿子的老人家着急了,打电话问怎么回事。因与老人住在一起,为了不让他们担心,代松涛只能骗老人说自己去北京跑车,过几天才能回去。当记者问他什么时候回家时,代松涛半开玩笑的说到:“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我一个人来了武汉,任务完成了但也不能给家乡添麻烦。我打算自我隔离一段时间,确认自己没事再回家。”

2020年的开端注定是令人难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像紧绷的针线揪着每个人的心,生疼;2020年的开端又注定是振奋人心的,亿万同胞风雨同舟像鲜红的石榴籽紧紧拥抱在一起,团结。在这个谈武汉色变的特殊时期,仍旧有担当作为的逆行者,用实际行动向武汉传递关爱和温暖,古岘镇前朱毛村的代松涛就是其中之一。“下次有这样的工作还干吗?”“干!”这,就是古岘的担当!这,就是平度的作为!正因为有了千千万万代松涛一样的“逆行冲锋者”,疫情当前,才会依然闪耀着希望的光芒。好样的,代松涛!我们等你回来!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为支援湖北,木讷的山东默默地准备好了一切所需!

2020-02-04    青青岛社区

青岛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通报

2020-02-04    在青岛

即墨区2月4日新增一例确诊病例 出行轨迹公布

2020-02-04    青岛新闻网

山东新增确诊患者居住、出行轨迹:5岁女童系被父亲传染

2020-02-04    山东省卫健委

平度新增1例确诊病例 系此前2例的密切接触者

2020-02-04    青岛新闻网

与平度确诊病例同乘一班飞机 胶州一大学生被隔离

2020-02-04    青岛新闻网

全国疫情:确诊20471例 死亡425例 治愈635例

2020-02-04    人民网、丁香园

市卫健委主任再呼吁:出门戴好口罩 杜绝各类家庭聚会

2020-02-04    青岛日报

教育部:正式开学前禁止新学期课程网上教学

2020-02-04    青岛新闻网

在超市买到假KN90口罩 非常时期怎么能这样?望严惩

2020-02-04    青青岛社区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