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最美护士"挺孕肚工作 进产房当天仍坚守岗位

2020-02-04 13:05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2月4日讯(记者 丁淑华 通讯员 张春霞)“家人肯定会担心,我每次都安慰他们,孩子想出来的时候,我躺到手术台上就能生,特别方便!”莱西夏格庄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科副主任刘征帆是一位新手妈妈,疫情来临时,她克服身体上的不适,带着自己未出生的宝宝坚守在岗位上。2月1日下午,刘征帆从岗位一线“转战”产房,2月2日,一位可爱的小公主在这个“千年难遇”的日子里降生。

妊娠反应、睡眠不好、行动不便……孕妈妈本应是全家人的重点关注对象,疫情防控初期,已怀孕38周的刘征帆放弃春节请假待产计划坚守岗位直至生产,“疫情来得突然,虽然处于临产期,但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坚守岗位是我的职责。”

家人自然是担心的,刘征帆反复给他们做工作,“国家需要我们,作为医护人员不能撤”,拗不过她,丈夫张涛从反对变为支持,他一边帮妻子安慰双方父母,一边细心照顾,给妻子全方位的保护。

刘征帆说服了家人,但是自己几近临产的身体状况还是让她有点吃不消,工作时走两步就要歇一会,长时间的站立导致手脚浮肿,不得不穿着丈夫的衣服上班……就算这样,刘征帆也没有抱怨过一句,她坦言,“我觉得自己坚持上班没什么,千万名医护工作者都是这样的,真正伟大的是我们奋战在一线的同事,我坚守自己的岗位,就是希望给前线的医护人员减轻负担。”

2月2日上午9点45分,一位八斤二两的小公主降生,刘征帆望着女儿半睁的眼睛,多日以来对疫情的担心才化作眼泪涌了出来,“希望这场战‘疫’尽快结束,让所有的宝贝都能够在一个平安、快乐的环境下成长。”至此,刘征帆终于有了一段休息时间,但张涛却告诉记者,生产前,妻子已经向医院递交请战书,她做好了准备,有召必回。

张涛给这个陪妈妈坚守岗位的小战士取名“一冉”,“冉”取自“冉冉升起”有太阳初升之意。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春蓓蕾,艰难时期全国人民携手同心,阳光终将穿过浮云驱散阴霾。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为支援湖北,木讷的山东默默地准备好了一切所需!

2020-02-04    青青岛社区

青岛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通报

2020-02-04    在青岛

即墨区2月4日新增一例确诊病例 出行轨迹公布

2020-02-04    青岛新闻网

山东新增确诊患者居住、出行轨迹:5岁女童系被父亲传染

2020-02-04    山东省卫健委

平度新增1例确诊病例 系此前2例的密切接触者

2020-02-04    青岛新闻网

与平度确诊病例同乘一班飞机 胶州一大学生被隔离

2020-02-04    青岛新闻网

全国疫情:确诊20471例 死亡425例 治愈635例

2020-02-04    人民网、丁香园

市卫健委主任再呼吁:出门戴好口罩 杜绝各类家庭聚会

2020-02-04    青岛日报

教育部:正式开学前禁止新学期课程网上教学

2020-02-04    青岛新闻网

妻子和3个孩子被保姆烧死2年后 他捐了5000个口罩

2020-02-04    视觉志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