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青岛将再添医院、学校…台东步行街也有大变化!

2020-01-13 04:05    青岛日报

好消息!

青大附院国际医疗中心项目、

青岛启迪中学项目

即将在青岛开建。

此外,

台东步行街的改造

也将在2020年提上日程……

一起来关注

↓↓↓

青大附院国际医疗中心

1月12日,青大附院国际医疗中心项目举行奠基仪式。青大附院国际医疗中心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青岛市崂山区海尔路59号,青大附院崂山院区内。项目规划床位300张,总占地面积836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05万平方米,地下4层,地上22层,项目总投资约6.33亿元。

效果图

据了解,青大附院国际医疗中心引入国际化精品服务理念,符合JCI医院评审标准要求,采用国际化高端医疗服务模式,实施预防、筛查、诊断、治疗、康复及健康管理无缝式对接的医疗服务流程,引进高精尖医疗设备,开拓智慧医疗,采用机器人和气动传输等物流形式,建立集国际门诊、住院部、一体化产房、手术室、ICU及特检等科室为一体的综合性高端国际医疗中心,努力为患者者创造环境优美、体验舒适、至善人文关怀的就医环境。

青岛启迪中学

1月10日,青岛启迪中学(筹)签约仪式在远洋大厦举行。启迪教育集团将在崂山、市北、城阳建立三所启迪中学校区,招收高中生。崂山启迪中学预计于2021年招生,未来招生规模将达千人以上。

青岛启迪中学将由清华附中秦汉学校全面管理。

青岛启迪中学的建立,是青岛增强民办学校办学活力、扩大优质普高资源供给重要举措,揭开了启迪教育集团化办学的序幕,也揭开了青岛民办教育扩优、提质的序幕。

仪式上,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秦汉学校与启迪中学签署缔结友好学校协议,中远海运(青岛)有限公司与启迪教育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悉,青岛启迪中学将由清华附中秦汉学校全面管理,双方在教师培训、教学改革、科研等方面将开展深入探讨与交流,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依托清华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参照国内外优质学校教学管理经验,借助优秀的师资力量,共同推动启迪中学的健康发展。

台东步行街力争跻进“国家级”

1月11日,市北区举行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步行街迭代升级与城区探索转型圆桌会议,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中商商业发展规划院等单位专家、学者代表参加,旨在通过“如何发挥台东步行街小切口、作出大文章”的研讨,为青岛趟出一条老城区开放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据了解,1899年台东镇建置,1900年台东镇商业街诞生,是青岛唯一120年来从未间断的商业街区。台东步行街见证了青岛商业的起源发展,也是山东省第一条有城市规划的步行街。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目前,台东步行街在规划布局、业态品质等方面已经难以适应人民群众休闲购物的新需求。

据介绍,2020年,市北区将以建设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为契机,聚焦台东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打好“青春牌”,在商业品牌上突出年轻化,引入年轻人喜欢的时尚流行品牌、人气餐饮品牌、小众原创品牌,打造一批网红店、网红景观;培育发展文创产业和体验式经济,激发年轻消费者的兴趣点。引进腾讯、阿里巴巴、网易、京东等有实力的企业开展战略合作,鼓励传统市场转型升级,发展网订店取、移动支付、智能配送、先行赔付等新型商业模式;搭建大数据中心,实现统计数据化、分析智能化,帮助商家有针对性地制定营销策略和方案,通过步行街升级带动内贸增量提质发展,使台东步行街成为青岛市开放发展的“城市名片”和“国际客厅”。

有你期待的项目吗?

转发,扩散吧!

(记者 赵波 郭菁荔 余瑞新 来源 青岛日报客户端“青岛观”)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哪件是你心目中的2019教育大事?来这里写下答案吧!

2020-01-13    青岛新闻网

乌克兰客机在德黑兰坠毁 机上170名乘客或全部遇难

2020-01-08    青岛新闻网综合

快讯:赵兴绩当选为平度市人民政府市长

2020-01-12    青岛新闻网

重磅!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国际医疗中心奠基

2020-01-12    青岛新闻网

明天雨夹雪!青岛最冷的时候来了!一定警惕这种“怪病”…

2020-01-12    在青岛

来了!海军055型万吨级驱逐舰南昌舰在青岛正式入列

2020-01-12    央视新闻

八年花300多万,博士“爸爸”为30多个孩子筑“家”

2020-01-12    齐鲁壹点

青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各显奇招 开通积分奖励、设红黑榜

2020-01-12    青岛日报

2019青岛文化旅游十大事件评选进行中,邀您来投票!

2020-01-12    青岛新闻网

2019年青岛这些东西都涨价了...你知道吗?

2020-01-12    青岛早报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