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胶东半岛首家立项通过的通航机场在平度诞生

2020-01-11 18:21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月11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张敏 菊平)2019年12月30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青岛平度通用机场建设项目核准的批复的文件下发,至此胶东半岛首家立项通过的通航机场正式诞生!

批复内容显示,该项目是《山东省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2018一2035)》及《山东省民用机场布局规划》中确定的近期项目,符合国家和山东省通用航空发展战略要求及各级相关规划。为适应民航事业快速发展,加快构建立体大交通格局,促进平度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同意建设青岛平度通用机场建设项目(项目代码:2018-370000-56-02-068600)。

平度通用机场及航空小镇位于平度市旧店镇,地处胶东半岛的中心地带。机场范围内无高大障碍物,飞行净空条件好,气象条件好,年可飞天气320天以上,具有发展通用航空得天独厚的优势。

项目建成后有望成为胶东半岛首家通航机场,填补青岛市目前无通航专用机场的空白,可有效解决通航企业到青岛落户或开展业务的FBO保障等迫切问题,打造成胶东半岛最大的通航产业聚集区。

2019平度通用机场完美收官,800米跑道铺设完毕,省核准立项得到批复,各级政府、民航、军方协议签订完成。2020年,青岛平度通用机场将进入招商、合作、创建共享平台、快速推进的发展元年。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海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将设收费站 收费期限25年

2020-01-11    山东省人民政府

今天起,青岛公交站点有大调整!还有这些路口通行有变化

2020-01-11    青岛日报

黄渤被告!竟是因为这……

2020-01-11    ZAKER新闻

深夜,青岛女生发出“SOS”!警方紧急启动预案,结果…

2020-01-11    齐鲁壹点

58中高新校区已开建 清华附中已正式批复立项

2020-01-11    青岛之北

76岁大爷连续两年多次划伤路边车,无缘无故的您图啥?

2020-01-11    黄岛印象

七涨一跌!2019年青岛CPI上涨3.3% 食品价格涨11.6%

2020-01-11    海报新闻客户端

通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崔宁宁等14人被逮捕

2020-01-11    爱青岛

青岛一5岁男童两个门牙竟被家长撬下!医生急了

2020-01-11    青岛早报

青岛体育迷快收藏!2020年最全的体坛赛历来啦!

2020-01-11    青岛早报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