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李沧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1-09 20:12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 孙志文)今天上午,青岛市李沧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青岛国际院士港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会议由青岛市李沧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主持。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希静、于洋、李燕、房艳、韩川德、王庆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长张友玉、区政协主席李桂锡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座。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李群当选李沧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朱元庆当选李沧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博、陈兴泉、高占玲当选李沧区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听取了关于计划预算的审查报告,听取并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的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大常委会等7个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主席团常务主席、区委书记王希静发表讲话。他说,青岛市李沧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中共李沧区委和会议主席团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区委六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这是一次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促和谐的大会,必将极大鼓舞全区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奋进,不断加快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步伐。

王希静指出,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和期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行使民主权利,忠实履行代表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民生之策,展示了人大代表心系群众、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王希静说,过去的一年里,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区委团结带领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莅临我区视察的巨大激励和鞭策,按照省委“工作落实年”和市委“学深圳、赶深圳”部署要求,奋力开拓以院士港为主体的高质量发展基因重塑新路,扭住省委“优化、规范、做实”基本方针,狠抓在市的层面上“建设、利用、发挥作用”,引领各方面工作对接全市“15个攻势”,驱动全区发展在深度融入“搞活一座城”中开放搞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攻山头、炸碉堡、打硬仗、创奇迹,实现了从基因改造到生态重塑的立体、综合、全方位、内生性升级和发展,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紧密团结全体区人大代表,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坚持依靠代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推动我区全面依法治区迈上新台阶。

王希静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省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是市委确定的以更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全区上下务必统一思想,凝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持续加快李沧经济社会发展步伐。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人大代表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践行“两个维护”,做到令行禁止。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始终聚焦发展目标。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人大代表要围绕一体化推进“基因改造、平台打造、管道塑造、幸福创造”,聚焦优化规范做实院士港、为民服务精准化精细化、“四个一百”项目等一系列关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扎实开展视察检查,持续加大人大监督力度,着力提升人大监督工作服务大局的水平,努力把全区人民的力量凝聚到加快全区新一轮大发展的热潮中来。要坚持把开放、创新、改革作为重要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把平台思维、生态思维、创造性思维、极限性思维、顶尖性思维更加自觉地用起来,把办法想到穷尽,把工作做到极致,努力让创造创新的活力因子有机融入到全区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人大代表,都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精准化精细化水平。广大党员干部、人大代表都要自觉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主动深入基层,沉到一线,积极回应群众多样化的民生诉求,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和拥护,把广大群众的力量汇聚成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作用履职尽责。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以及机关全体人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珍惜岗位、珍重责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全体人大代表要做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上下功夫,要带头崇尚学习,崇尚创新,崇尚团结,崇尚正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广大人民群众,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希静指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创造创新、攻坚克难,为加快建设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而不懈奋斗。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高考生 2020新高考模拟考可以查成绩了!

2020-01-09    青岛新闻网

一图读懂:城阳区政府工作报告

2020-01-07    青岛新闻网

"开门红"!2020年青岛首批专项债券80亿元顺利发行

2020-01-09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即墨区人大常委会发布人事任免公告

2020-01-09    青岛新闻网

青岛2019年票房超6亿 在青影视企业突破千家

2020-01-09    青岛新闻网

2020年将有这些新大学在山东落地 青岛成为主要建校地?

2020-01-09    青岛新闻网综合

青岛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0-01-09    青岛新闻网

速看!2020年新高考志愿咋报?专家解读来了

2020-01-09    青岛新闻网

李沧公布2020年区办实事:建成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

2020-01-09    青岛新闻网

@青岛人又有一笔补贴可以领 最高2000元!攻略收好

2020-01-09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