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青岛萌娃用玩具听诊器和医生“互怼”上热搜

2019-12-28 06:02    爱青岛

最近,有段萌娃与医生“相互听诊”的视频可以说是非常火,无论是朋友圈还是抖音、微博,都能看到,这段视频的拍摄地点是在西海岸新区的一家诊所里。今天上午,我们的记者就赶到了这家诊所,一探究竟。

视频中,医生正用听诊器给小男孩听诊,小男孩也拿了一个玩具听诊器给医生听诊,他认真的小模样让人忍俊不禁。

几经辗转,记者联系到拍摄视频的孩子的母亲——谢女士,她告诉记者,儿子名叫小糖豆,今年3岁了,拍摄视频的当天,是她带着儿子第二次去看医生。

谢女士说,之前孩子去看医生总是很害怕,这一次,也许是因为手里听诊器“助威”,整个过程都很配合。

谢女士说,这次孩子顺利看病,也很感谢医生的配合。记者得知,医生姓赵,在西海岸新区长江西路的一家诊所工作。

上午,记者来到长江西路的这家诊所,此时,赵医生正在为一个孩子接诊,看到记者,赵医生直摆手。

玩具听诊器“助攻”,小糖豆不再惧怕去诊所了。如何为更多的小朋友缓解去医院的焦虑呢?

在青岛妇幼儿童医院耳鼻喉科里,记者见到了一个专门为孩子们设计的迪士尼小屋,各种各样的玩具、画笔堆放在桌子上,其中还有一些仿真的医疗器具,护士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们知道医疗器具的作用。

据了解,在青岛妇女儿童医院里共有3间迪士尼小屋,分别分布在血液科、耳鼻喉科以及肾脏科。此外,医护人员还准备了儿童电动车、卡通自动升降治疗椅为小朋友就医提供方便。

营造更舒适的就医环境,为了缓解这些小朋友们的焦虑情绪,咱们岛城的医生可以说是操碎了心,不过换位思考,小患者配合了,咱们医生工作也更方便了。改善医患关系,就应该多一些这样的换位思考,多一些这样一点一滴的改善。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重磅!青岛7个村庄土地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公布

2019-12-28    海报新闻客户端

青岛医保又出新政 门诊报销比例和限额双提高

2019-12-28    青岛电视台今日

突发:吓人!司机犯困,汽车腾空360度飞到桥下!

2019-12-28    黄岛印象

重磅!南山集团打包出售青岛航空,青岛城投接盘

2019-12-27    澎湃新闻

青岛城投全盘接手,回归后的青岛航空能否飞得更高?

2019-12-27    青岛日报

重磅!山东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通知发布

2019-12-27    青岛新闻网

小雨、阵雪、大风降温…青岛最新天气套餐来了

2019-12-27    青岛日报

明年1月1日起,青岛将有大变化!第一个就很重磅!

2019-12-27    青岛新闻网综合

青岛新添4所幼儿园 保利双峰9班幼儿园主体施工

2019-12-27    青岛新闻网

男子深夜闯入前女友家中,连捅其现男友数刀

2019-12-27    青岛新闻网综合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