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男子深夜闯入前女友家中,连捅其现男友数刀

2019-12-27 22:34    青岛新闻网综合

情侣间分手后各奔东西,各自寻找新的爱情,是人之常情。然而,在胶州市人民检察院近期办理的一起案件中,涉案男子高峰(化名)可不这么认为,他与前女友分手后因爱生恨,走上极端,深夜举刀伤人,触犯了法律的底线。

高峰与小丽(化名)本是一对情侣,在2018年底俩人因为感情琐事分手。在分手后的一段时间里,高峰一直深陷在痛苦中无法自拔,想要挽回这段感情,便一直纠缠小丽。2019年初,小丽跟王武(化名)确定了恋爱关系,高峰在得知小丽找了新的男朋友后,心生报复,扬言要杀死王武和小丽。

某日凌晨1点钟,高峰给小丽打电话发微信称,想跟她再见最后一面,小丽拒绝了。高峰怀疑小丽是与王武在一起,所以拒绝见面,愤怒之下,他偷偷来到小丽的家里,从客厅的茶几处找到一把水果刀,踹门进入小丽的卧室。在看见小丽与王武在一起睡觉后,丧失理智的高峰持刀捅伤王武的腹部数下,又从厨房取来一把菜刀架在小丽脖子上,后被王武拦住没有砍伤小丽。最终致王武脾脏被摘除,膈肌破裂,左胸腔积液,胃结肠系膜血肿,脾胃韧带裂伤,经法医鉴定已构成重伤二级。

检察官介绍,犯罪嫌疑人高峰用刀子连续捅刺的方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六十二条之规定,胶州市人民检察院已对犯罪嫌疑人高峰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冲动是魔鬼,本是普通的感情纠纷最后却演变成一场血案。被爱情冲昏头脑的人,冲动起来往往丧失理智,就如案件中的高峰一般,他也将为自己的疯狂行为付出代价。切勿因为恋爱不成而做出什么过激举动,否则等来的不是爱情而是法律的制裁!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重磅!南山集团打包出售青岛航空,青岛城投接盘

2019-12-27    澎湃新闻

青岛城投全盘接手,回归后的青岛航空能否飞得更高?

2019-12-27    青岛日报

重磅!山东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通知发布

2019-12-27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添4所幼儿园 保利双峰9班幼儿园主体施工

2019-12-27    青岛新闻网

青岛优诺博士口腔竟将患者舌头与手术创口缝合在一起

2019-12-27    青青岛社区

小雨、阵雪、大风降温…青岛最新天气套餐来了

2019-12-27    青岛日报

明年1月1日起,青岛将有大变化!第一个就很重磅!

2019-12-27    青岛新闻网综合

紧急!公交线路有大变化,明天起这些站都没了

2019-12-27    青岛新闻网综合

车主明明锁了车,两万元咋不见了?警方调查原来是…

2019-12-27    青岛新闻网综合

违停被处罚,网友表示有点冤!停这可以吗?交警答复

2019-12-27    青岛电视台今日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