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超可爱!2020鼠年贺岁币来了 19日起开始预约

2019-12-18 04:15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2月17日讯(记者 刘倩倩)继泰山纪念币“秒光”后,2020年贺岁纪念币成为收藏爱好者的下一个“期待”。这不,好消息来了。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决定自2019年12月18日起陆续发行2020年贺岁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2枚,其中银质纪念币1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银质纪念币、双色铜合金纪念币长这样


银质纪念币

银质纪念币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为“福”字造型,配以墙、窗、花卉、祥云等造型组合设计,并刊面额。银质纪念币为普制币,面额3元,圆形,直径25毫米,含纯银8克,成色99.9%,最大发行量270万枚。

双色铜合金纪念币

双色铜合金纪念币正面图案为“中国人民银行”、“10元”字样、汉语拼音字母“SHIYUAN”及年号“2020”,底纹衬以团花图案。背面主景图案为一只中国传统剪纸艺术与装饰年画元素相结合的小花鼠造型,衬景图案为花灯和葡萄,币面左侧刊“庚子”字样。双色铜合金纪念币面额为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金属铜合金,发行数量为2.5亿枚。

19日起 青岛人可这样预约兑换贺岁币

据了解,山东省的贺岁币预约兑换工作由中国农业银行独家承办。2019年12月19日至22日为贺岁币第一、第二批次预约期贺岁币。2020年贺岁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各省分配数量来看,山东省第一批为1453万枚,第二批为367万枚,合计1820万枚。

据悉,每人、每批次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贺岁币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市民可选择电子渠道或现场预约两种方式。

1.电子渠道预约:2019年12月19日00:00至22日24"00,客户可登录农行门户网站、个人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及微信银行进行预约。先到先得,额满为止。

2.现场预约:2019年12月19日至22日,客户可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至公告的网点办理预约。先到先得,额满为止。

据悉,2019年12月25日至2020年1月16日为贺岁币预约核实期,未通过核查的客户可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至预约的兑换网点撤销重复预约记录、保留兑换资格,逾期不予受理。

第一批次兑换期为2020年1月17日至20日,第二批次兑换期为2020年2月21日至24日,预约成功的客户可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在约定日期至预约的兑换网点办理兑换。兑换期结束停止兑换,预约作废。

记者看到,日前,中国农业银行微信公众号下拉菜单处已接入“纪念币预约”链接。鼠年将至,你会熬夜定好闹钟“抢”吗?评论区告诉我们。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我国首艘国产航母以“山东”命名,看完热血沸腾!

2019-12-18    青岛新闻网

青岛早知道|青岛二手房十连降!一民房起火,1人死亡!男子深夜狂砸三十多辆车…

2019-12-18    青岛新闻网

潍莱高铁平度段年底完成架梁 站房主体春节前建成

2019-12-18    青岛新闻网

小事看管理水平:路口凸镜坏俩月多部门忙踢球

2019-12-18    青青岛社区

青岛4条地铁最全运营时间表!还有3个重要通知

2019-12-18    青岛日报

青岛妇儿医院急诊科爆满!住院排到百人 这些症状要警惕

2019-12-18    青岛晚报官微

揭秘2号线西段车站设计 速写壁画展现老青岛日常

2019-12-18    青岛新闻网

11月青岛房价发布 二手房价格连续十个月下跌

2019-12-18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借1万年利息60万!青岛大学生遭殴打扣押!背后黑手…

2019-12-18    青岛日报

27日起,青岛社保、医保等窗口和网上服务暂停

2019-12-18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