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21名诈骗嫌疑人被押解回国 中越警方:合作愉快

2019-12-15 09:12    央视

经过近半年的侦查,广西桂林警方日前将21名网络刷单诈骗嫌疑人从越南押解回国。这个诈骗团伙藏匿在越南岘港市,利用网络刷单进行诈骗,先后作案1400多起。

今年6月中旬,桂林阳朔的周某报案称,诈骗人员冒充客服诱使她进行网络刷单,并承诺给予高额返利,结果周某通过扫码支付被骗了8.95万元。

桂林警方侦查发现这个犯罪团伙藏匿于越南岘港市,作案频繁。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中方专案组与越南当地警方开展了积极有效的国际警务合作。12月8日至12月10日,两国警方开展统一行动,经过连续三个昼夜奋战,在越南岘港市一举捣毁多个电信诈骗窝点。

广西桂林桂林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五大队大队长粟欣:(电信诈骗窝点)处于岘港城乡结合部,它也是租用一些民房,利用这个隐蔽,经常换窝点,他在这个期间也换了七八个窝点。

两国警方这次破获的网络刷单诈骗案件涉案1400多起,涉案金额700多万元。12日下午4点,中越两国警方在中越边境的中国国道322线终点,将21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了移交。

广西桂林桂林市公安局副局长钟明:在越南警方的配合下,我们捣毁了3个团伙,共抓获涉案人员32人,分两批押解回国,今天(12日)押解的是第二批。

广西桂林广西公安厅刑侦总队二支队支队长唐鑫:这是广西公安机关第二次,成功从境外押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回国打击处理的,一次成功的专项行动。

13日凌晨两点半,21名犯罪嫌疑人被成功押解回广西桂林。目前,2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桂林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地铁1、8号线明年开通 新机场高速收费标准出炉…

2019-12-15    青岛新闻网

旧村改造、保障房、大项目…青岛这些规划有新进展

2019-12-15    青岛新闻网综合

姜波:力推青岛制造品牌企业抱团出击、品效合一!

2019-12-14    青岛新闻网

青岛早知道|今天有雨有雾,流感高发!这些公交站有新变化!一宠物狗失踪后被残忍肢解…

2019-12-15    青岛新闻网

本周楼市:2号线西段16日通车!12月最新房价出炉

2019-12-15    青岛新闻网房产

新跨越 青岛港跻身世界港口集装箱2000万"梯队"

2019-12-13    青岛新闻网

新机场高速在河套没留出口?感觉不太合理啊

2019-12-15    青青岛社区

青岛又一批公交站点要更名 这一地铁出入口暂封闭

2019-12-15    青岛日报

有一种记忆叫金麦园 镜头记录老青岛的私房老店

2019-12-15    青岛新闻网

宜居北宅经常停水 上厕所要坐地铁出去找公厕

2019-12-15    青青岛社区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