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涉及垃圾分类!市北第三批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

2019-12-13 14:52    青报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2月12日,市北区总工会召开第三批劳模创新工作室命名授牌会议,10个劳模创新工作室接受授牌,涉及垃圾分类、教学、税务等多领域。劳模作为创新工作室的领头雁,将发挥其技术技能和道德品质的示范引领作用,凝聚广大职工和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助力创新发展;劳模工作室则成为“传、帮、带”培养后起之秀的平台。(原标题:市北第三批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 涉及垃圾分类、教学、税务等多领域)(记者 余瑞新)


在郑州路社区花园博物馆里,大桶的果皮堆肥桶整齐的列成一排,利用菌粉和堆肥制作的天然肥料陈列在置物架上,这是王艳芳劳模创新工作室联合青岛你我社工机构打造的“菜果果”计划,即在家庭端,倡导居民将家庭日常产生的菜叶、果皮、果核等进行垃圾分类与厨余垃圾堆肥;在社区端,形成“定时定点收集、志愿者轮值管理”的制度,将收集的堆肥统一投放至社区堆肥箱制作肥料。目前,已有500户家庭参与,建成了1处社区花园博物馆、1个阳光育苗站、2个社区花园。除此之外,居民还在创新工作室的带领下形成了“堆肥收集管理队”“银发护花队”“能工巧匠队”“绿主妇队”“炫绿少年队”等覆盖老、中、青、幼等多个群体的绿色志愿团队。


据市北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市北区便看重了新时代劳模被赋予的全新的引导作用,着重培树区级劳模创新工作室,每年选评10个授牌,并给予每个创新工作室创新补助经费2万元,且对重点的创新项目进行跟踪指导,根据情况随时提供经费支持。截至目前,市北区区级劳模创新工作室已达30个,在教育、科研、社会服务、公共管理等方面充分发挥自身专长,取得了一批创新工作成果。其中,在新材料研发作出突出贡献的海丽技术创新工作室、在社区综合治理等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夏玉波劳模创新工作室等4家被命名为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实验初中58中成立教育集团 李沧崂山将建分校

2019-12-13    青岛新闻网

青岛电子社保卡使用攻略奉上 省内异地卡全市通用

2019-12-13    青岛新闻网

限放改禁放!元旦、除夕等11天实行一级禁放管控

2019-12-13    青岛新闻网综合

这条信息可救命!青岛农贸市场里配了AED你知道吗

2019-12-13    青岛新闻网

王军被双开!贪污数额巨大...

2019-12-13    清廉之岛

青岛时间|中小学春秋假要来了!网友:家长带薪休吗?你怎么看

2019-12-13    青岛新闻网

私立医院生孩子不靠谱 孩子呼吸急却找不到医生

2019-12-13    青青岛社区

燃气公司换新表后不能用云闪付续费 这不是添堵吗

2019-12-13    青青岛社区

死亡29人!刚刚,山东发布最新疫情通报!

2019-12-13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绿化覆盖率达42.68% 平度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城市

2019-12-13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