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垃圾分类新时尚市南成立垃圾分类志愿宣讲团

2019-12-13 14:48    青报网

12月10日,青岛市市南区“垃圾分类志愿宣讲团”成立仪式在五四广场举行,正式拉开市南区垃圾分类志愿宣讲的序幕。

志愿宣讲活动以“垃圾分类新时尚,美丽市南人人爱”为主题,突出了时尚引领和志愿参与。在活动现场,垃圾分类志愿者们精心编排了三句半《垃圾分类很重要》、《小海豹环保之歌》、垃圾分类知识抢答等节目,鲜明的主题、青春的活力和精彩的表演吸引众多市民游客驻足欣赏和积极互动参与。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市南区政府、区城市管理局、各街道办事处、海滨风景区管理处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近百名志愿者代表参加。


“多年的垃圾分类工作实践告诉我们,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与推动志愿服务事业相辅相成,是一个有机统一的整体,”市南区城市管理局局长许群说,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离不开广大志愿者的热情参与,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也同样需要时尚事业作为平台和载体,市南区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志愿宣讲行动,必将把推动时尚事业发展与凝聚时代文明力量融合在一起,焕发出新的更加强大的力量,推动垃圾分类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市南区是国内较早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城区之一,于2013年正式启动,2014年开始列入市南区为民办实事项目,2019年列为“工作落实年”主攻山头之一。多年来,市南区委、区政府坚持把垃圾分类作为改善群众生活环境、节约使用资源、提升社会文明的重大举措,持续推进洁净城区、生态城区、文明城区建设,扎实破解垃圾源头分类难题,持续扩大群众参与。目前,垃圾分类已在全区11个街道全面展开,垃圾分类已日渐成为全区绿色、生态、文明生活新时尚。


许群表示,垃圾分类工作事关千家万户生活环境品质,让千家万户养成垃圾分类习惯需要志愿者们的宣传教育引领,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能够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为改善提升共同生活环境品质贡献力量。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实验初中58中成立教育集团 李沧崂山将建分校

2019-12-13    青岛新闻网

这条信息可救命!青岛农贸市场里配了AED你知道吗

2019-12-13    青岛新闻网

青岛电子社保卡使用攻略奉上 省内异地卡全市通用

2019-12-13    青岛新闻网

王军被双开!贪污数额巨大...

2019-12-13    清廉之岛

青岛时间|中小学春秋假要来了!网友:家长带薪休吗?你怎么看

2019-12-13    青岛新闻网

私立医院生孩子不靠谱 孩子呼吸急却找不到医生

2019-12-13    青青岛社区

燃气公司换新表后不能用云闪付续费 这不是添堵吗

2019-12-13    青青岛社区

死亡29人!刚刚,山东发布最新疫情通报!

2019-12-13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绿化覆盖率达42.68% 平度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城市

2019-12-13    青岛新闻网

双十二宁波法官直播“带货”青岛海景房!竞价64次成功

2019-12-13    青岛新闻网综合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