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拆迁!西海岸村(居)改造计划和拆迁安置补偿标准发布!

2019-12-12 07:24    青岛新海岸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上发布了关于继续执行《关于印发黄岛区村(居)和片区改造管理实施意见的通知》的政策解读!具体内容如下:

村居改造的程序是什么?

村居改造主要包括六个步骤。

一是调查摸底。各镇街对改造范围内房屋的基本情况组织调查登记,了解房屋所有权人的改造意愿(改造同意率需达到95%以上);

二是房屋和土地评估。镇街按规定选择确定土地、房屋评估机构,对改造区域的土地、房屋及附属物进行评估;

三是方案报批。镇街组织村居委会、企业等相关单位根据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土地性质、土地和房屋及附属物评估值等编制改造方案,按程序报管委研究;

四是规划编制。经批准后,由区自然资源部门依据控制性详细规划,提出规划设计条件。由所在镇街负责组织村居委会、企业等相关单位按规定确定设计单位,依据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安置区户型编制修建性详细规划,经区自然资源部门审定后进行公示;

五是方案公示。镇街将批准的村居改造补偿安置方案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公示;

六是实施拆迁。已批准实施的村居改造项目,由镇街组织村居委会、企业等相关单位实施拆迁,并尽快办理项目立项、土地、规划、建设等相关手续。

拆迁安置补偿方式有哪些?

村民住房拆迁安置可以采用房屋安置方式,也可以采用货币补偿方式,由村居民自行选择。 

房屋安置补偿的标准是什么?

房屋补偿安置面积标准按照原宅基地上的房屋类型分为两种标准:

一是原宅基地上是平房的安置补偿。每个标准宅基地单位(通常为四间)可安置总建筑面积150平方米的两套多层楼房 (无偿安置120平方米,可优惠价购买30平方米)、或安置总建筑面积160平方米的一套多层和一套高层楼房 (无偿安置130平方米,可优惠价购买30平方米)、或安置总建筑面积180平方米的两套高层楼房 (无偿安置150平方米,可优惠价购买30平方米)。

二是原宅基地上是二层及以上楼房的安置补偿。有宅基地、建房审批等相关手续的,实测建筑面积在240平方米以下的,按实测建筑面积安置补偿同等面积的楼房。实测建筑面积在240平方米以上的,安置补偿240平方米的楼房;楼房实测建筑面积240平方米以上部分及底层楼房、楼房附属房屋、附属设施等按评估价值给予货币补偿。安置补偿面积除执行上述安置标准外,村居民在自愿的基础上可按优惠价置换建筑面积为40平方米的安置楼房。 

货币补偿的标准是什么?

村居民选择货币补偿的,货币补偿总金额按应安置楼房的货币补偿金额和宅基地上房屋评估值之和,扣除按优惠价置换安置楼房的价款进行结算,同时给予应安置楼房货币补偿金额5%的奖励。应安置楼房的货币补偿金额按村居民宅基地上应安置补偿的房屋建筑面积和该安置区域同类房屋市场价格结算,该安置区域同类房屋市场价格由具有资质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评估确定,并进行公示。

村居改造的相关补偿费用标准是什么?

选择房屋安置的,每个标准宅基地搬迁补助费为1000元;确需临时过渡的,临时过渡补助费按照租房区域情况确定,按照每个标准宅基地每月800-1500元的标准,在过渡期限内据实发放;每个标准宅基地拆迁奖励2.4万元。

选择货币补偿的,每个标准宅基地搬迁补助费1000元;临时过渡补助费按照租房区域情况确定,按照每个标准宅基地每月800-1500元的标准,一次性计发10个月;每个标准宅基地拆迁奖励2.4万元。

怎样保障村集体经济的后续发展?

村居改造项目对适宜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用房的,原则上按户籍管理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人均8平方米配置,集体经济发展用房可因地制宜,统一规划、集中建设。对不适宜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用房的,按村居改造项目安置用地面积的20%配置集体经济发展用地。集体经济发展用房和集体经济发展用地必须作为集体财产,用于增加集体经济收入,严禁变卖流失,若违反规定擅自对外销售的,区自然资源部门一律不予办理房地产权证,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除了以上介绍的拆迁安置补偿标准之外,西海岸的殷家河村改项目也将迎来大改造↓↓↓

殷家河村改项目

12月7日,殷家河村改项目首批多层住宅及全部商业综合体提前实现主体封顶!

殷家河片区村改项目是目前西海岸新区村庄成片改造数量最多、体量最大的安置区项目,由青岛开发区投资建设集团主导投资建设,总投资约208亿元,总规划面积7.3平方公里,村民回迁涉及灵珠山、辛安两个街道的 10个村庄、1832户、6172人,是2019年新区唯一列入山东省城镇棚户区改造计划的项目。

目前正在加紧建设的安置区项目总投资约55亿元,占地面积约424亩,规划建筑面积约67万平方米,项目以原有生态环境为基底,完善优化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突出智慧城市理念,力求打造人居环境优美、基建配套齐全、产业形态多元的现代化居住社区。

首批多层住宅和全部商业综合体的封顶,将顺势带动项目后期建设进入高速期。

据悉,安置区北区多层住宅共计23栋建筑将于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结构封顶!对此灵珠山、辛安的小伙伴们是不是超级期待呢?

来源:青岛日报、西海岸政务网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将完工 两地车程缩至半小时

2019-12-11    青岛新闻网

青岛早知道|青岛将正式启动垃圾分类!市北野馄饨摊基本取缔!老人抽中大奖被坑一万元

2019-12-12    青岛新闻网

【大家说】房贷车贷养娃养老 年轻人压力有多大?

2019-12-12    青岛新闻网

明年1月6日,青岛正式启动垃圾分类!这些要赶紧学起来了

2019-12-12    青岛日报

青岛公布第二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2019-12-12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因修路逆行被拍违章 申诉不予受理 我该认罚吗?

2019-12-12    青青岛社区

春运火车票开售 青岛站这些列车实行电子客票

2019-12-12    青岛新闻网

男女神扎堆 千名考生身着比基尼亮相T台

2019-12-12    青岛新闻网

人民日报:袁隆平秋天的喜讯

2019-12-12    人民日报

范丞丞当选冬游青岛推广大使 提起家乡就很幸福

2019-12-12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