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大家说】房贷车贷养娃养老 年轻人压力有多大?

2019-12-12 04:05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2月11日(记者 徐斌 韩彤彤 见习记者 郭怡希 朱文 赵桐)“我太难了!”最近,这四个字成了大多年轻人的口头禅。学业、生活、工作……人人都有一盘难下的棋。你都面临着哪些生活压力?压力大时,你会怎样排解呢?今天,我们来听大家“吐槽”生活!

压力已成生活常态

“压力?生活有压力这不是很正常的事儿吗?”邱先生笑了笑补充,“尤其是像我这样30多岁的。”邱先生今年35岁,孩子3岁。在他看来,除工作压力外,养娃也是一大难题。“现在养孩子不容易啊,在吃穿用上都想尽量给孩子更好。”

在来青出差的王先生看来,最大的压力就是无法平衡家庭和工作:“我经常在外面出差,能在家陪老婆孩子的时间太少了。”由于工作原因,王先生每月都要全国各地出差近20天,“没办法,总得生活啊,大家都不容易。”

自我排解成年轻人对抗压力的常见方式

正在读研三的陈同学最近忙着参加公务员考试。“都说考公不容易,所以只要有机会我就多试试。”在陈同学看来,考公比考研要难得多,“每天上课上到晚上10点半,之后老师会答疑,很多人都会待到凌晨一两点才回去。”当感觉压力大时,陈同学有时会和朋友们聊聊天,但大多时候还是自我鼓励“再坚持一下!”

“有些事情没办法告诉别人,哪怕关系再亲近,也没法儿说。”刘先生认为,克服压力的最佳方式就是战胜它,变压力为动力:“我们要先清楚给自己造成压力的事情是什么?这个该怎么解决?解决它是一段长期斗争还是短期斗争。”

在采访过程中,大多数受访者表示,当面对压力时,他们会选择通过运动或者旅行来调解心情:“大家的压力都很大,都不喜欢负能量,所以少跟别人抱怨,还是要自己排解。”

“专业心理咨询费太高了,不敢尝试。”

心理压力大时会选择咨询心理医生吗?针对这一话题,钱先生表示,虽然有过这个想法但从来未尝试过:“我搜过一些心理咨询师的价格,然后发现太贵,还是算了吧。”陈同学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专业心理咨询的费用好高,一小时就要好几百,舍不得花这笔钱。”

当谈论到心理健康时,陈先生则说:“心理健康?我的心理挺健康的,不需要关注这些。我有个弟弟他总觉得自己是抑郁症,但在我看来,他就是想得太多了,才觉得事事都不顺心。”

关关难过,关关过。你的生活中都有哪些压力?一起来评论里“吐槽”生活吧!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至莱州将建高速铁路 已完成预可行性方案研究

2020-01-03    青岛新闻网

青银高速夏庄匝道下高速太混乱 希望有关部门管管

2020-01-03    青青岛社区

青岛“一区两市”入选国字头试验区 有这些利好政策

2020-01-03    海报新闻

劈柴院如何调整?副区长:周边区域已规划 分两期

2020-01-03    青岛新闻网

视频|留学生更受企业追捧?用人单位:不存在的!

2020-01-03    青岛新闻网

重磅!山东按病种收费新动作!105个病种明确价格

2020-01-03    齐鲁壹点

盘点2019青岛最热卖小区 全年二手房共成交55658套

2020-01-03    青岛新闻网房产

青岛第六批安家费审核通过名单公布啦,有你吗?

2020-01-03    青岛新闻网综合

省应急厅消息:大范围雨雪来袭!山东局部大到暴雪!青岛…

2020-01-03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

乘地铁冒刷爱心卡遭网友"群喷" 这种行为你怎么看

2020-01-03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