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占路市场"清零",市北野馄饨、野烧烤摊基本取缔

2019-12-12 04:20    齐鲁壹点

12月11日,市北区综合执法局宣布,今年以来,市北区共拆除违法建设32万平方米,实现了占路市场“清零”,露天烧烤“清零”,占路亭体“清零”。2020年,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计划拆除违法广告1.9万平方米、违法建筑25万平方米。

今年以来,市北区综合执法局组织日间执法队和夜间督查队,对全城区进行全天候、无死角管控,全面展开攻坚突破行动。各项区办实事提前完成。其中拆除违法建设32万平方米,完成年初25万平方米任务的128%;拆除违法广告3367余处2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105%;高质量地建成了22个街道、137个社区的“扫黄打非”工作站点,实现了全区“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全覆盖。持续保持三个清零,即全区占路市场“清零”;露天烧烤“清零”;占路亭体“清零”。

此外,市北综合执法局成立流浪犬收治队伍,收容流浪犬376只;查处物业执法类案件301件,清理地桩地锁4250余处次,乱堆乱放5600余处;查处并清理小广告30万余处次,上报停机停号350个。开展“保卫蓝天”行动,开展建筑扬尘专项治理,组织专项检查120余次,检查建筑工地1350处次,检查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1100余台次;处置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问题185处。“经过近三年的违建集中整治,社区逐渐靓起来,以前的海泊河早市、海泊河公园的违建等老大难都解决了。”阜新路街道海泊桥社区书记史荣梅说,群众的满意度明显高了。

据介绍,市北区综合执法局创新工作方式,阜新路街道综合执法中队李树山队长深有体会,夜间督查巡查、督查督办考核都出了不少成绩,比如,在督查巡查中,执法人员共制发市容秩序督查考核通报145期,督促各街道整改问题2250个,基本取缔了“野烧烤”、“野馄炖”摊、杜绝了烧烤冒烟现象。切实做好市区各级各类督办件办理,处置980件1200个问题,有效解决了一批领导重视、舆情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此外,加大考核力度,建立全区挂牌督办微信工作群,督导各街道彻底解决挂牌督办的112个问题,制发考核督查68期,督促整改问题1700余处,达到了以考核促市容的目的。据悉,2020年,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计划拆除违法广告1.9万平方米、违法建筑25万平方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蔡建政)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将完工 两地车程缩至半小时

2019-12-11    青岛新闻网

明年1月6日,青岛正式启动垃圾分类!这些要赶紧学起来了

2019-12-12    青岛日报

【大家说】房贷车贷养娃养老 年轻人压力有多大?

2019-12-12    青岛新闻网

春运火车票开售 青岛站这些列车实行电子客票

2019-12-12    青岛新闻网

视频:男女神扎堆!千名考生身着比基尼亮相T台

2019-12-12    青岛新闻网

范丞丞当选冬游青岛推广大使 提起家乡就很幸福

2019-12-12    青岛新闻网

青岛公布第二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2019-12-12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机遇or陷阱?盲盒消费充满神秘性 有人竟花百万购置!

2019-12-12    青青岛论坛

乌龙!山航拒绝改签票价翻倍卖?原来是大雾惹的祸

2019-12-12    青岛新闻网

山东今年多地市长换"将",70后市长已有3位

2019-12-12    大众日报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