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电动自行车实行免费登记挂牌 这些资料要带全!

2019-12-12 04:40    爱青岛

blob.png

blob.png

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和使用管理,自12月1日起,山东省全面启动了电动自行车集中挂牌工作,岛城的120处挂牌点同步启用。十天过去了,电动自行车的挂牌情况怎么样呢?

上午九点,记者在位于吴兴路92号的交警市南大队车管分所看到,不少市民前来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市民蒋先生的电动自行车已经买了半年多,平时作为代步工具使用。看到电动自行车集中挂牌的新闻后,今天专门赶来办理。经过核验车辆和资料后,顺利领取了电动自行车号牌。

交警告诉记者,12月1日至今,交警市南大队车管分所已受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近200件。据了解,市民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时,可以先通过“青岛市车管所”微信公众号预约。2019年4月15日之后购买的符合新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可以直接领取号牌;2019年4月15日之前购买的符合旧标准,并且获得CCC认证证书的电动自行车,须到现场核验车辆和资料,符合条件的予以核发号牌;不符合上述两类情形的除电动摩托车之外的电动二轮车,则实行备案登记,发放临时号牌。交警提醒,微信预约时,要确保上传的照片符合规范。

据了解,电动自行车实行免费登记挂牌。正式号牌须携带车辆合格证、发票、个人身份证到挂牌点现场办理。临时号牌可以到现场办理,也可通过微信公众好自助申领,自助申领时须上传车辆合格证、发票、个人身份证、整车编码、车辆左后45°角照片等。

截至目前,全市共发放电动自行车号牌8.5万多面,其中正式号牌2.4万多面,过渡期临时号牌6.1万多面,黄岛区交警大队挂牌数量最多,市区大队普遍较少,下一步交警部门将在前期布设120个电动自行车挂牌点基础上,进一步增加挂牌点的数量。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将完工 两地车程缩至半小时

2019-12-11    青岛新闻网

明年1月6日,青岛正式启动垃圾分类!这些要赶紧学起来了

2019-12-12    青岛日报

【大家说】房贷车贷养娃养老 年轻人压力有多大?

2019-12-12    青岛新闻网

春运火车票开售 青岛站这些列车实行电子客票

2019-12-12    青岛新闻网

视频:男女神扎堆!千名考生身着比基尼亮相T台

2019-12-12    青岛新闻网

范丞丞当选冬游青岛推广大使 提起家乡就很幸福

2019-12-12    青岛新闻网

青岛公布第二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2019-12-12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机遇or陷阱?盲盒消费充满神秘性 有人竟花百万购置!

2019-12-12    青青岛论坛

乌龙!山航拒绝改签票价翻倍卖?原来是大雾惹的祸

2019-12-12    青岛新闻网

双12临近 我的双11快递还在青岛这个投放点…

2019-12-12    爱青岛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