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金湖路街道妇联开展爱心编织温暖寒冬活动

2019-12-02 17:11    青报网


根据金湖路街道妇联“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泰州路社区领取毛线,为5至15岁少年儿童编织毛衣、围巾等爱心织品,搭建起各民族家庭之间爱心互助、情谊联结的平台,促进社会和谐、民族团结一家亲。市妇联将爱心毛衣等编织物回收后,将捐赠给对口援助地区少数民族、国家重点扶贫支持的“三区三州”地区(西藏、四省藏区、新疆南疆四地州和四川凉山、云南怒江、甘肃临夏州)家庭儿童及本市困难儿童。




11月4日泰州路社区领取20斤毛线后,立刻分发到泰州路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编织组阿姨们的手中, 20位阿姨立刻开始行动。为了赶在天冷前把编织物品送到贫困地区孩子们手中,编织组的阿姨们放弃休息时间,日夜赶工。经过多日的努力,共制作了毛衣8件、围巾12条、帽子9顶、背心5件、手套1副。因为担心编织的爱心衣物不够多,阿姨们还捐出了自己给小外孙编织的毛衣和帽子共计4件;特扶家庭的邓阿姨也加入到编织队伍,为贫困地区孩子们献爱心,终于赶在11月25前编织好一件毛背心和一条围巾。编织组的阿姨们最年长的83岁,最“年轻”的也71岁了。阿姨们说:力所能及的给社会上有需要的人一些帮助。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我们自己也会感到很快乐,体味到别样的幸福。





一件件用爱心编织起来的毛衣,能让山区的孩子们抵御寒冬,更加温暖了孩子们的心。因为他们知道,在遥远的海滨城市青岛,有一群牵挂他们的奶奶。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喜报!青岛获最佳引才城市 近五成高校毕业生留青

2019-12-02    青岛新闻网

别人家的孩子!二中奥数金牌男孩初中学完高中课

2019-12-02    青岛新闻网

青岛128个招商项目落地过半 预计年内可新增税收6.4亿

2019-12-02    青岛新闻网

这张清单让你看懂23户青岛市属国企都在干啥

2019-12-02    青岛日报

急寻“00后”失主!公交司机捡到包,装有4000余元现金

2019-12-02    大众网·海报新闻

服务胶东机场和上合示范区建设 这些重点交通工程有新进展

2019-12-02    青岛新闻网综合

【民声追访】楼道垃圾成山存隐患 街道派人清理!

2019-12-02    青岛新闻网

青岛2名局级干部履新村书记 200名村书记任职培训

2019-12-02    青岛时政

青岛通报一艘船舶失联 船上有2人 目前仍无线索

2019-12-02    青岛海事局

最新消息!青岛地铁4号线进展来了!还有这些交通变化……

2019-12-02    青岛日报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