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服务胶东机场和上合示范区建设 这些重点交通工程有新进展

2019-12-02 16:21    青岛新闻网综合

胶州重点交通工程最新进展!枢纽更突出!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为更好地服务胶东机场和上合示范区建设,聚焦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胶州市今年以来全面发力,推进机场应急保障道路、营海口综合改造提升、新机场高速互通立交、海湾大桥胶州连接线等一系列重点交通项目,加速构建立体化综合交通体系。截止到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果,胶州区位枢纽的概念更突出。

image.png

▲站前大道工程全线贯通。

▲204国道全线初步具备通车条件。

▲204国道桃源河桥桥梁主体施工基本完成。

目前,包括204国道、站前大道、纺织工业园路、小南路、李王路、东外环路等在内的全长约45.5公里的新机场“一横五纵”应急保障道路工程,部分已经完成,包括204国道全线已初步具备通车条件,附属工程正加快推进,各种公路设施逐步完善;站前大道、纺织工业园路已竣工并开放交通;李王路、东外环、小南路主体工程已完成,具备通车条件。

▲温州路南延工程竣工通车。

而包括胶州湾高速东西出入口改造、温州路南延、营旧路跨胶州湾高速大桥、营匡路及营海支路等“一路一桥三节点”五项工程在内的胶州湾高速营海口周边道路综合提升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胶州湾高速营海东出口、西出入口改造竣工并投入使用;营海支路、营匡路等道路工程已经竣工通车;温州路南延道路工程施工全部结束,已于近日竣工通车;营旧路大桥正在进行桥梁施工。所有工程预计将于12月31日之前全部竣工。

温州路南延工程是营海口综合改造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北起南外环,南至营匡路,为新建道路,全长1.26千米,双向六车道,路面宽度28米,通车后,有效缓解了进出上合示范区的交通压力,为市民进出上合示范区和九龙办事处驻地创造更加便利的交通条件。

除此之外,跨海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目前已实现全线贯通,桥面铺装施工也已完成,正全力推进附属工程及相关设备安装调试工作;新机场高速互通立交南北主线及主线匝道基本完工;地铁八号线胶州段土建施工已基本完成;新机场高速已建成通车。

▲青岛新机场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11月30日,青岛新机场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新机场周边路网结构进一步完善。作为山东省首条新建的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同时也是青岛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中首个建成落地的新建项目,青银高速和青兰高速由此也实现了快速连接。青岛新机场高速公路全线基本采用高架桥形式,桥梁占比约80%,沿线共设3座枢纽互通立交,共设置胶东机场收费站和胶莱收费站两处收费站。受地方道路配套和胶东机场正在建设等因素影响,两处收费站暂不开通。

(记者 任晓萌)

胶州:上合示范区再添公交线,青岛新机场明年增设5条线

胶州88路公交车日前调整路线,从胶州市区向南增设10余站点,直通上合示范区。2020年,胶州计划开通新机场接驳线路5条,继续优化城乡线路8条。

12月1日,青岛公交集团胶州巴士公司在马家辛庄停车场举行88路线延伸调整仪式。该线路以胶州市香港路为分界点,沿向南延伸至营海马家辛庄停车场,新增香港路小学、温州路、天一仁和等10余个站点,线路最南端距跨海大桥胶州连接线、上合示范区约5公里。线路调整后,香港路以南的温州路两侧居民可零换乘进入市区,出行不便可解决。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胶州城市不断发展,面对胶州市新机场转场启用、撤市划区、上合示范区建设等一系列重大发展机遇,胶州巴士公司计划于2020年开通新机场接驳线路5条,优化城乡线路8条,努力在城乡公交全域统筹推进中走在前列。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高逄绪)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2名局级干部履新村书记 200名村书记任职培训

2019-12-02    青岛时政

青岛通报一艘船舶失联 船上有2人 目前仍无线索

2019-12-02    青岛海事局

最新消息!青岛地铁4号线进展来了!还有这些交通变化……

2019-12-02    青岛日报

我在青岛买房,因为穷怕了…

2019-12-02    青岛人

市北区2019年公共租赁住房配租计分排序结果公示

2019-12-02    青岛日报

陈伟霆时隔几日悼念高以翔:我很希望来得及阻止

2019-12-02    网易娱乐

难忘的青岛第六公园,“大花沟”的百年变迁

2019-12-02    青岛城市记忆

【视频】新车半年频发故障 车主表示非常无奈

2019-12-02    爱青岛

市北成立7个教育集团,让家门口“上好学”成为现实

2019-12-02    青岛日报

畅游青岛| 12月,这些清新小美好与你环环相扣!

2019-12-02    青岛市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