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CBA再曝丑闻!欠薪1000万,球员公开声讨

2019-12-02 17:14    新浪体育

已经很久没传出欠薪事件的NBL联赛,最近再次处于风口浪尖上。

NBL联赛隶属于篮协,它的前身叫做CNBA,也就是中国职业篮球联盟联赛,成立于1996年。

2004年,中国男子篮球联赛正式成立,最初叫做CBL,2005年更名为NBL联赛。该联赛每年5月开打,是仅次于CBA的二级联赛,也是中国仅有的两大男子职业篮球联赛之一。

NBL贵州队球员单志铭在微博上透露:贵州队出现了欠薪问题,从2019年1月欠薪到现在,时间长达11个月,欠薪总额接近1000万元。

贵州森航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创立于2012年4月,经中国篮球协会评估后,贵州森航直接晋级NBL联赛的A组。

2名教练,2名外援,12名运动员相继于2017年-18年加入球队,每名教练和运动员都处于正规合同期。球员们已经申请并请求过十来次薪资问题,俱乐部也回应过十来次发放,但一直口头承诺,从不兑现。

俱乐部回应称公司需要大量资金周转,将球员和教练的工资挪用。球员和教练在11个月无薪资的情况下,仍然效力了2019赛季,之后被遣散回家,还不知道俱乐部2020赛季是否继续运营。

2019年9月,球员和NBL公司负责人沟通,NBL公司表态让俱乐部必须补齐薪资。俱乐部人员收到NBL公司告知后,与球员协商不要上报任何有关欠薪事件给有关部门,一定会发放薪资,然而还是嘴上说说。

最后,俱乐部只给了最少份额的奖金,一天的工资都没有发放。

值得一提的是,贵州省政府每年都会给俱乐部150万元作为球队赞助补贴,这笔资金属于俱乐部,更属于球员,如今这笔赞助金不知去向。

试想想,1000万,分16个人,这当中还有俩外援、俩教练,时长11个月,大概是每人月薪5.7万的水平,对于经常要养伤的运动员来说,很低了。

运动员表面风光,背后却是伤病缠身。不仅职业生涯短暂,而且背后还有孩子、父母要赡养。一年漂泊在外,离家千里,却拿不到一分钱回家,这样的做法太让人心寒了。

不知道那些拿着年薪2000万还不好好打球的球员,看到这会不会惭愧。

NBL球队欠薪这件事,闹得沸沸扬扬,上赛季已经有多支球队退出NBL联赛,如今这个联盟该何去何从,也是中国篮协亟需解决的问题。

近些年NBL联赛,为CBA输送了不少人才,广东宏远队的赵睿,南京同曦队的乔文瀚等,都曾在NBL球队效力。

不仅CBA需要职业化,NBL更需要。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快! 10分钟全搞定 崂山发全市首张"秒批"营业执照

2019-12-02    青岛新闻网

喜报!青岛获最佳引才城市 近五成高校毕业生留青

2019-12-02    青岛新闻网

别人家的孩子!二中奥数金牌男孩初中学完高中课

2019-12-02    青岛新闻网

青岛128个招商项目落地过半 预计年内可新增税收6.4亿

2019-12-02    青岛新闻网

这张清单让你看懂23户青岛市属国企都在干啥

2019-12-02    青岛日报

急寻“00后”失主!公交司机捡到包,装有4000余元现金

2019-12-02    大众网·海报新闻

服务胶东机场和上合示范区建设 这些重点交通工程有新进展

2019-12-02    青岛新闻网综合

【民声追访】楼道垃圾成山存隐患 街道派人清理!

2019-12-02    青岛新闻网

青岛2名局级干部履新村书记 200名村书记任职培训

2019-12-02    青岛时政

青岛通报一艘船舶失联 船上有2人 目前仍无线索

2019-12-02    青岛海事局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