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青岛这条高速正式通车 设2处收费站 好消息还有…

2019-12-02 04:05    青岛晚报官微

好消息,好消息!

11月30日上午,

青岛新机场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据了解,这也是我省首条新建的

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

沿线共设3座枢纽互通立交

2处收费站

一直担心新机场开通后

如何抵达的老铁们

是不是又吃了颗“定心丸”呢!

双向8车道 青银、青兰快速连接

11月30日,青岛新机场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新机场周边路网结构进一步完善。这是我省首条新建的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也是我市第一个由企业全资投资建设的高速公路项目,同时也是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中首个建成落地的新建项目,青银高速和青兰高速由此也实现了快速连接。

△青岛新机场高速公路起终点及两处收费站位置示意图。(注:两处收费站暂不开通。)

新机场高速公路工程已列入山东省高速公路网中长期规划(2014-2030)和《青岛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作战方案(2019—2022年)》。该项目由青岛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于2017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合同工期24个月。

项目总投资约105亿元,全长约24.187公里,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20km/h,北接青银高速机场北枢纽立交,南接青兰高速河套枢纽互通立交,接入现状青兰高速。

沿线设3座枢纽互通立交 2处收费站

全线基本采用高架桥形式,桥梁占比约80%,沿线共设3座枢纽互通立交,共设置胶东机场收费站和胶莱收费站两处收费站。受地方道路配套和胶东机场正在建设等因素影响,两处收费站暂不开通。

据了解,新机场高速公路在建设过程中,全力打造标准化建设体系,努力争创品质工程、行业标杆、青岛样板,创新推广应用了多项新技术、新工艺、新工法,进一步提升了高速公路的安全性与舒适性,为驾乘人员提供了更好的通行体验,尤其跨越胶济客专转体桥,创出了国内、省内多项同类工程建设的新记录,为同类型项目施工积累了重要的经验。

通行效率提高明显 通行时间大大缩短

作为连接青银高速和青兰高速的一条“大动脉”,新机场高速公路将大幅缩短青银高速至青兰高速的通行时间和时空距离,进一步提升青岛与省内其他城市的高速公路线网通达性,有利于更好地发挥青岛对全省的辐射带动效应。

以从威海和东营方向经新机场高速前往青岛高新(红岛)收费站为例,与常规高速公路路线相比将分别缩短65公里、55公里,通行时间大大缩短

随着新机场高速公路建成通车,青岛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路网再次扩容。至此,我市开通运营的高速公路增至15条,通车总里程达到842.619公里。

真是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是不是更加期待咱们

“高大上”的新机场启用了呢

更多相关消息往下看

胶东机场已基本建成 将一夜转场

关于大家关心的新机场的启用时间,10月24日,青岛市财政局经济建设处副处长张友斗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时介绍说,根据机场集团提供的情况,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已基本完成了主体工程的建设,

计划采取“一夜转场”模式,即一夜之间从流亭机场彻底转移到胶东机场,具体转场时间目前尚未批复。

转发告诉身边人~

(来源 青岛日报)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冷空气又来!青岛最低-6℃!这种病正高发!

2019-12-02    青岛日报

市委书记给“名角”颁发聘书! 现场掀起头脑风暴

2019-12-01    回澜听涛

【讲述】男同志愿者虎子:我所认识的艾滋病患者

2019-12-01    青岛新闻网

@山东人 重磅!事关你我的养老金!

2019-12-01    大众网

涉及杭鞍高架、杭州路桥、文昌路…青岛交通有这些变化

2019-12-01    青岛交警

1元变2元!今天起,120趟公交车开空调票价调整

2019-12-01    青岛优生活

白菜卖出“白菜价”!葱价创5年新低 萝卜也降了

2019-12-01    中国新闻网

地铁10号线的线路走向是否确定?官方给出答复…

2019-12-01    海报新闻

山东新规12月实施:放开公积金个人提取、电动车免费挂牌…

2019-12-01    大众日报

新聘98.1%大学以上学历!高新区焕新再出发

2019-12-01    青岛日报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