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青岛空气质量优良率全省第二 海洋环境保护有新招

2019-11-25 10:47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1月25日讯 (记者 李倍)城市空气质量关乎着百姓的日常生活。今天,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杨钊贤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我市空气质量优良率位居全省第二,且青岛已被纳入国家交通部制定的“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区”,船只过境将有严格的污染排放控制指标,极大的减少对青岛海域的环境污染。

此次访谈中杨钊贤介绍,今年青岛开展镇街空气质量排名,并在全市141个镇、街道及功能区建设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实现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网络全覆盖。此外,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陈宁表示,截至目前,我市的pm2.5浓度为37微克/m³,仅次于烟台和威海,位居全省第三;而我市空气质量的优良率则位居全省第二,仅次于威海。

青岛作为一座海滨城市,海域环境的保护也同样重要。陈宁介绍,市生态环境局对全市有废气排放可能性的企业以及前海一线的港口、码头等进行了排查,并制定了应急预案。但外地船只进入青岛海域需要通过市南区航道,在刮西南风时,船只所运输的货物及所用燃油等均会对市南区造成一定的环境污染。

对此,在市生态环境局的努力下,青岛已被纳入国家交通部制定的“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区”内,在此区域内行驶的船舶必须更换含硫量要低于0.5%的优质油,大幅降低了船只通行对我市沿海区域的污染影响。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今日可订鲁南高铁首发车票!青岛北至临沂北87元

2019-11-25    青岛新闻网

学校强制家长到校陪孩子自习 谁给学校如此权力

2019-11-25    青青岛社区

青岛男子酒后肇事致人死亡 隐姓埋名潜逃21年

2019-11-25    青岛新闻网

省学生才艺赛首设跆拳道 400名爱好者岛城秀身法

2019-11-25    青岛新闻网

青岛早播报|市办实事14项提前完成目标 看病进入无卡时代 这些人可领2600元补贴

2019-11-25    青岛新闻网

青岛的风有多大?都吹上"热搜"了 你今天被刮跑了吗

2019-11-25    青岛新闻网

【青岛故事】6岁足球小将 练球1年拿下最佳射手

2019-11-24    青岛新闻网

市办实事进展顺利 14项已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2019-11-25    蓝睛

再见医保卡!青岛率先试点 看病购药进入无卡时代

2019-11-25   

甲醛超标3倍!永旺梦乐城距开业仅几天仍全面装修

2019-11-25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