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青岛早知道|市办实事14项提前完成目标 看病进入无卡时代 这些人可领2600元补贴

2019-11-25 06:58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气象台25日06时发布:【青岛市区】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北风4到5级阵风7级转3到4级,今天夜间,晴间多云,北风3到4级,今天的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1℃,相对湿度30%-60%。

市办实事进展顺利 14项已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今年前10个月,10件27项市办实事总体进展顺利,已有14项提前完成年度目标。其中包括:

截至10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7.73万人;60所幼儿园全部开工,100所中小学标准化食堂全部开工;启动棚户区改造2 9245套(户),完成住房保障6342套(户);完成1 0522辆公交车驾驶区安全防护隔离设施安装和一键报警装置升级改造;18处急救站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并开始试运行,截至10月底,全市共有879万人次享受相关医疗保障待遇;新增和改造公厕114座,开放公厕201座;100个村庄启动美丽乡村建设;238家养老机构全部完成消防安全提升;完成食品安全定性定量检测6 9888批次;发放文化惠民消费补贴资金2200万元,实现优惠2145万元,已设置90处共享智慧书屋书亭……点击查看更多>>>

再见医保卡!青岛率先试点看病购药进入无卡时代

11月24日,全国医保电子凭证发布式在济南举行。全国首张医保电子凭证申领成功。

我省确定济南、青岛、淄博、烟台、威海、日照、临沂、聊城市和省本级等9个统筹区为医保电子凭证和移动支付工作试点地区。

其中济南、青岛、淄博、聊城市为国家局先行使用地区,力争通过试点地区工作,为全省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和标准。

医保电子卡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办理医保业务等功能,确保群众能够在互联网上高效、安全地享受医疗保障部门的各项公共服务。这意味着,有了医保电子卡带着手机就可看病付费买药。点击查看更多>>>

一次性补贴2600元!这些青岛人,年底前来领钱

今年,青岛出台一项补贴新政:下岗失业人员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符合条件的下岗失业人员,可于2019年12月31日前申请,每人补贴2600元,一个年度内每人只享受一次。距年底政策有效期截止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精准惠民的好政策,可不要错过!点击查看更多>>>

公示啦!青岛这15个乡镇(街道)即将在全省出名

经区市推荐、市级审核、专家评审等程序,拟向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推荐八大湖街道等15个乡镇(街道)为青岛市首批省级医养结合示范乡镇(街道)。

青岛首批省级医养结合示范乡镇(街道)拟推荐名单:

市南区八大湖街道办事处;市北区浮山新区街道办事处;李沧区沧口街道办事处;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办事处;崂山区中韩街道办事处;城阳区城阳街道办事处;西海岸新区珠海街道办事处;西海岸新区红石崖街道办事处;西海岸新区海青镇;即墨区田横岛旅游度假区;即墨区温泉街道办事处;即墨区潮海街道办事处;胶州市里岔镇;平度市李园街道办事处;莱西市水集街道办事处……点击查看更多>>>

看着都冷!近200名冬泳爱好者寒潮挑战青岛湾

11月23日,第八届市南区全民健身冬季公开水域游泳邀请赛在栈桥海水浴场举行,近200名冬泳爱好者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男女甲、乙、丙共6个组别,设个人项目和接力项目。参赛选手们不畏严寒,经过2个小时激烈比拼,奋力争先,取得了优异的比赛成绩。点击查看更多>>>

【青岛故事】6岁足球小将练球1年拿下最佳射手

王贺龙今年六岁,就读于青岛五十三中学小学部一年级。11月1日,市南区2019年“区长杯”中小学生足球赛拉开帷幕,作为参赛球员,六岁的王贺龙打破两项记录——分别是“参赛年龄最小的球员”以及“进球年龄最小的球员”。

“踢球能给我带来快乐。”这话虽简单,却也是最真实的热爱。运球、传球、射门……球场上的王贺龙反应迅速,该射门绝不含糊,有时他还会露一手自创的踢球动作。

王贺龙对足球的热爱似乎也弥补父亲王充礼心中的遗憾,看着对足球充满热情的儿子,他仿佛感到自己的梦想也再一次被点燃了。点击查看更多>>>

11万购买停车位交付后发现车位被“瘦身”

家住李沧区百通馨苑的邓先生花了11万元,在小区地下停车场购得一个车位,可交付时才发现,自己的车位被拆分成了两个,停车空间大大缩小。虽然物业表示愿意优惠1万元作为补偿,但被邓先生拒绝了。

工作人员一听是记者采访,直接把记者推了出来,并锁上了门。记者又与邓先生分别拨打了青岛恩誉咨询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宋女士和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的电话,但遗憾的是,两人手机处于无法接通状态。

记者咨询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了解到,居民小区地下停车场车位须经规划部门审批,建设单位应严格按照图纸要求施划停车位。规划外的停车位属违法建设。业主购买了这种车位,其使用权也不受法律保护。

在此,我们也提醒准备买车位的车主,一定要擦亮眼睛,仔细对照图纸选择车位,以免自身权益受到侵害。点击查看更多>>>

视频︱济南一楼盘每平米降4000元?部分业主打砸售楼处

近日,山东济南。恒大滨河左岸的部分购房业主发现楼盘降价,到售楼处进行打砸。购房者称购入时楼盘单价最高为一万八千元,现降至一万四千元。工作人员称目前正在协商。点击查看更多>>>

山东单县辟谣执法人员烧村民玉米:另有其人已行拘

山东省菏泽市单县浮岗镇一村民堆放在路边的玉米被烧,被指系该镇执法队人员所为。11月24日下午,浮岗镇镇政府值班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引火者另有其人,并非执法队人员,相关情况已发通报。目前,引火者已被行政拘留。点击查看更多>>>

印度环境部长自信满满:治理空气污染会比北京快

印度近年来一直被空气污染所困扰,尤其是首都新德里,污染水平一度达到“相当于一天抽50支烟”。就算上周新德里空气质量指数(AQI)有所下降,但还是属于“极差”水平。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22日消息,在回应有关“空气污染和气候变化”的问题时,贾瓦德卡尔表示,需要一场大规模运动来解决这个问题。谈到所需的时间,他认为,“北京花了15年来治理空气污染,而我们不需要这么久。”

因为几年前,北京和新德里的空气污染还在相同水平徘徊,但如今,这两个城市在空气质量上有了明显差距。新德里依旧有较严重的空气污染问题,甚至被外界称为“毒气室”。而北京的空气质量则有了明显的改善。点击查看更多>>>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鲁南高铁明日通车 青岛2小时直达临沂 省内首次实现高铁环游

2019-11-25    青岛日报

【青岛故事】6岁足球小将 练球1年拿下最佳射手

2019-11-24    青岛新闻网

市办实事进展顺利 14项已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2019-11-25    蓝睛

再见医保卡!青岛率先试点 看病购药进入无卡时代

2019-11-25   

@吃货们 坐上这趟高铁 品味"舌尖上的山东"!

2019-11-25    大众网

学校强制家长到校陪孩子自习 谁给学校如此权力

2019-11-25    青青岛社区

穿好羽绒服!冷空气不消停 本周最低-6℃!

2019-11-25    青岛电视台今日

花了这么多钱整容,整成现在这样 我该找谁去?

2019-11-25    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公示啦!青岛这15个乡镇(街道)即将在全省出名

2019-11-25    青岛日报

青岛一涉黑组织栽了!警方公开征集犯罪线索!

2019-11-25    青岛新闻网综合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