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划线车位只收费不服务 停车收费乱象你怎么看?

2019-11-19 11:3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李倍)今天,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胡乐常做客《行风在线》时,有市民反映路边划线停车位贴条收费,但却不提供任何看车服务,致使车辆遇到刮擦、盗窃等问题也只能自己认了,那这项收费到低收的是什么费让市民摸不着头脑。

对此,胡乐常表示,根据国家部委的相关要求,城市停车主要以配建停车位为主,公共停车位为辅,路内停车位为补充,但青岛因为各种原因,路内停车位偏多,因此青岛目前的停车问题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

针对市民提出的问题,胡乐常介绍,青岛市实施道路停车泊位统一管理工作方案,是由青岛市市政空间开发集团投资建设市级道路泊车公司,市停车主管部门根据有关规定和新设立市级道路泊车公司的经营权限、范围和期限,确定由其承担全市道路泊车及管理服务工作,随后成立了青岛市市政空间城市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通过统一的服务平台实施停车泊位的运营和秩序管理服务。

根据胡乐常做出的解答,市民对青岛市市政空间城市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是否国有提出疑问,并咨询该公司不需要建设道路,亦不需要施划停车位,且不提供车辆看管服务,那为何要收取停车费?

胡乐常回应,青岛市市政空间城市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为国有企业,而停车位的施划为公安部门根据道路运行状况确定,下一步市住建局将对这项工作进行研究改进,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研究解决对应办法,并逐步减少城市路内泊车位的施划数量。

有市民咨询,关于青岛市道路内施划停车泊位的产权归属与管理属于哪个机构?

胡乐常回复,根据今年部门改革职能的变化,停车场的建设、停车泊位的规划建设和部分管理职能由原来的城管部门转交到住建部门。根据市里的统一安排,青岛市市政空间开发集团,投资建设市级道路的泊车车位,并由青岛市市政空间城市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对统一服务平台进行管理运营,实施泊位的运营和秩序管理。这两家公司均为青岛市国营企业,其中,施划路内泊位由交警部门决定,停车场定价由发改部门审核决定。

胡乐常表示,住建部门已经对全市停车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根据国家提出的城市停车以配建为主、路内停车为辅的指导思想,路内停车车位不宜超过车位总量的5%,目前来看岛城路内车位数量整体偏多,反而影响了道路通行效率。胡乐常透露,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积极借鉴先进城市经验,将通过系统性的全面规划来探索解决市区车位紧张的问题,下一步将通过积极建设立体停车场等手段,缓解停车压力。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重磅!第二条海底隧道有新进展 权威发布具体走向

2019-11-19    青岛新闻网

地铁8号线北段明年开通 市民可换乘前往新机场

2019-11-19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机场"迎宾大道"明年通车 具体线路这样安排

2019-11-19    青岛新闻网

定了!地铁2号线邮轮母港段最快2023年通车

2019-11-19    青岛新闻网

车停小区让人用机油画了一堆字 这样做不违法吗?

2019-11-19    青青岛社区

跌破30元/斤!青岛猪肉价格开始走起“下坡路”

2019-11-19    青岛新闻网综合

楼市成交回暖 上周新房成交3356套环比涨五成

2019-11-19    青岛新闻网房产

开发商调整产品 小户型刚需盘回归青岛主城区

2019-11-19    青岛晚报

今早济南莱芜区发生1.1级地震,震源深度5公里

2019-11-19    齐鲁网

出行注意!西海岸新区半程马拉松赛部分路段交通管制

2019-11-19    青岛新闻网综合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