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青岛新机场迎宾大道明年通车 具体线路这样安排

2019-11-19 10:01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1月19日讯 (记者 李倍)新机场“迎宾大道”已开工建设、唐山路快速路建设进展也有最新消息。今天,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胡乐常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仙山路快速路作为新机场“迎宾大道”已经开工建设,力争明年年底主线通车;唐山路快速路施工难度较大,近期尚未安排施工计划。

青岛新机场“迎宾大道”力争明年主线通车

青岛新机场转场可谓是今年青岛市民热切关心的大事,机场转场后的交通通达问题同样备受关注。胡乐常表示,市委市政府对新机场转场后,各区域的交通通达工作进行了详细的研究部署,各相关部门也都在积极做好道路保障建设工作。

其中,市住建局主要负责李王路、春阳路和仙山路高架路的建设工作,李王路和春阳路分别由胶州市和城阳区实施,目前已具备通车条件。而仙山路高架路由市住建局负责建设,道路规划从青银高速到夏庄,接仙山路快速路到双埠接环胶州湾高速,是市区到胶东机场的一条“迎宾大道”。

胡乐常介绍,这条“迎宾大道”全长9.8公里,是连接青银高速和胶州湾高速最直接的横向交通中枢。道路全程涉及铁路、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水源保护地等,施工难度较大,目前已经开工。同时,胡乐常表示,由于该条道路建设施工要求较高,需要“边拆边干”,市住建局将加快速度集中力量,力争明年年底主线通车。

唐山路快速路近期尚未安排施工计划

此次访谈中有市民咨询,唐山路快速路何时能够建成通车?对此,胡乐常介绍,唐山路快速路已列入青岛市快速路网规划,但市政道路建设存在时序问题。

胡乐常透露,唐山路打通至黑龙江路,在板桥坊片区还未实现跨越既有铁路。目前已经进行铁路跨越的部分,是在近年来修建北站铁路时,提前配合铁路建设预先建成的。下一步道路的建设还需要进行虎山隧道打通,并结合板桥坊旧村改造工作的实施,因此唐山路快速路近期尚未安排施工计划。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重磅!第二条海底隧道有新进展 权威发布具体走向

2019-11-19    青岛新闻网

地铁8号线北段明年开通 市民可换乘前往新机场

2019-11-19    青岛新闻网

车停小区让人用机油画了一堆字 这样做不违法吗?

2019-11-19    青青岛社区

定了!地铁2号线邮轮母港段最快2023年通车

2019-11-19    青岛新闻网综合

跌破30元/斤!青岛猪肉价格开始走起“下坡路”

2019-11-19    青岛新闻网综合

国之重器! "海底铺路机"顺利交船 驻青企业参建

2019-11-19    青岛新闻网

@青岛人 明年招生 青岛又多一个国字号好大学!

2019-11-19    青岛日报

青岛最新房价:有房源半年降40万…来听专家预测

2019-11-19    青岛新闻网综合

青岛现​“法律黄牛” 蹲点医院急诊中心 揽客敛财有内幕

2019-11-19    胶州新鲜事

青岛早知道|青岛又多一个国字号好大学!小户型回来了 单价"1字头"房源也有

2019-11-19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