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七岁男孩睡着,多亏遇到暖心公交驾驶员和乘客

2019-11-19 10:55    青岛日报

青岛七岁男孩公交车上睡着,多亏遇到了暖心驾驶员和乘客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日前,青岛221路公交车上发生了一件暖心事:一名7岁男孩在乘车时熟睡,并一路睡到总站。热心女乘客发现后主动叫醒男孩,驾驶员孟磊将其带回场站,帮其寻找、联系家人,最终让男孩成功与家人团聚。

▲男孩在车上熟睡。

据孟磊回忆,16日傍晚6点53分左右,自己像往常一样驾驶221路公交车由济南路大窑沟发往福州路东小区站点,车辆行至终点站后,他靠站并提示车内乘客下车,却透过后视镜发现,后车厢靠近下客门处的双人座上,一个小男孩正仰面躺在椅子上,身旁还有一名女乘客在不断轻拍男孩肩膀,想要将其叫醒。“当时,我以为女乘客是孩子的母亲,看女乘客叫了孩子很长时间,我担心有什么意外情况,就驻车走了过去,”孟磊说,自己走到后车厢才发现,女乘客与男孩并不相识,男孩之所以迟迟没有下车,是因为在车上睡着了!“孩子醒后,看着周围陌生的环境,整个人都懵了,特别无助的看着我。”孟磊说,见天色黑了下来,加上终点站附近车流、人流密集,自己实在不放心让孩子独自下车,便启动车辆,将孩子拉回了场站。

▲女乘客叫醒男孩。

回到场站的孟磊将男孩带到调度室内,他一边安抚对方,告诉他不要害怕,一边询问其家人的联系方式,想办法联系孩子家属。经过一番交谈,孟磊得知:男孩今年7岁,当日傍晚下了补习班后,独自乘坐221路公交车回家,但因睡得太熟,竟一路坐到了终点站。“幸运的是,孩子记得家人的联系方式,我们通过电话联系上了他的母亲,并告知了对方调度室的具体位置。”

随后,男孩的母亲匆匆赶到221路调度室内将其领走。看着坐过站的孩子毫发无损地出现在自己面前,她激动地向工作人员连连道谢,感谢他们及时发现、提醒坐过站的孩子并为其寻找家人。面对乘客的感谢,孟磊表示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他说:“帮助乘客解决困难,是我的职责,我相信任何一位驾驶员看到这种情况,都会第一时间安抚并帮助孩子。今后,我会不断提升自己的服务水平,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韩尧钰)

相关新闻:

来青谈生意丢失公文包

公交驾驶员物归原主获赞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1月16日上午,来自浙江的姜先生从西海岸乘坐隧道1路公交车前往火车站,不慎将公文包丢失在公交车上,里面包括6400余元现金、各类银联卡、手机、U盘以及销售合同若干。幸亏遇到热心的公交驾驶员妥善保管、物归原主,才为他挽回了损失。

11月16日上午9时许,来自浙江的姜先生来到青西新区洽谈完成一笔业务后,从山东科技大学车站乘坐隧道1路公交车,前往青岛火车站乘坐高铁返程。上车后,姜先生坐在单人座上,并将公文包放在身侧挡板旁边。10时30分许,车辆到达青岛火车站,由于着急赶高铁,加上随身携带的行李太多,姜先生匆忙下车时,不慎将公文包落在了车上。快要走到青岛火车站时,姜先生才想起遗落的公文包,而此时公交车早已不见了踪影。

10时45分许,车辆到达大窑沟车站时,驾驶员李业国在检查车辆的过程中,发现了姜先生遗落的公文包。意识到可能是乘客落在车上的,李业国将公文包放在驾驶室妥善保管,并继续驾驶车辆返程。车辆返回山东科技大学停车场后,李业国将公文包交到了分公司办公室。经工作人员清点,包内有现金6400余元、各类银联卡14张、手机两部、浪琴牌手表一只、U盘2只以及价值500万元的工程产品销售合同一份。意识到公文包内的物品对失主的重要性,工作人员急忙寻找失主的联系方式,最终在公文包内发现了一张名片,工作人员拨打了名片上的电话,最终联系到了姜先生,此时,姜先生正在焦急地拨打公交热线电话,寻找自己丢失的公文包,得知公文包被公交驾驶员捡到,姜先生立即打车赶往隧道1路线所在的公交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办公室。

16日下午14时10分许,姜先生来到公交隧道巴士公司第二分公司,领回了自己的公文包。据姜先生介绍,他是浙江省衡州市某机械有限公司的一名销售总监,来青岛是为了洽谈一宗生意,公文包里的现金丢了倒是其次,销售合同如果丢失了,再补就很麻烦,而且丢失的U盘里还储存了公司大量商业信息,一旦丢失将会造成严重损失。

由于丢失公文包的小插曲,姜先生改签了返回浙江的火车票。临行前,姜先生再次对驾驶员和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并表示青岛城市风景美、人更美,以后有机会,他会再来青岛,感受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衣彦飞)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重磅!第二条海底隧道有新进展 权威发布具体走向

2019-11-19    青岛新闻网

地铁8号线北段明年开通 市民可换乘前往新机场

2019-11-19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机场"迎宾大道"明年通车 具体线路这样安排

2019-11-19    青岛新闻网

车停小区让人用机油画了一堆字 这样做不违法吗?

2019-11-19    青青岛社区

定了!地铁2号线邮轮母港段最快2023年通车

2019-11-19    青岛新闻网

跌破30元/斤!青岛猪肉价格开始走起“下坡路”

2019-11-19    青岛新闻网综合

楼市成交回暖 上周新房成交3356套环比涨五成

2019-11-19    青岛新闻网房产

开发商调整产品 小户型刚需盘回归青岛主城区

2019-11-19    青岛晚报

今早济南莱芜区发生1.1级地震,震源深度5公里

2019-11-19    齐鲁网

朋友圈卖淫秽软件以为在做微商 这些人“贩黄”栽了!

2019-11-19    青岛新闻网综合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