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假公文证件!冒充中华慈善基金会 骗子在青岛栽了

2019-11-02 09:49    青岛新闻网

犯罪嫌疑人。

青岛新闻网11月2日讯(记者 陈志伟)近日,即墨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有关警种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信息研判、摸排走访、架网布控等措施,历时2个多月的专案侦办,一举打掉了公安部督办的孙某利(男,65岁,即墨区人)等人涉嫌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7名。

嫌疑人落网。

今年7月份,即墨公安分局获知一涉嫌以“中华慈善基金会”名义实施诈骗的案件线索后,立即组织刑侦大队会同边防大队、王村派出所、金口派出所、南泉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

经初步调查,该诈骗案件通过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以“中华慈善基金会”名义,设立“精准扶贫”、“北斗卫星导航领域奖励”等项目为幌子,采取设立层级代理人、大肆发展会员的方式实施诈骗,涉案区域多、人员多、金额多。

专案组围绕案件线索,利用各类大数据平台,对该案进行全方位研判,进一步查清了该犯罪网络基本架构、犯罪规律特点及作案手段等。根据侦查情况,专案组于9月份以来先后在平度、淄博、烟台、莱西等地,将涉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孙某利、辛某芳(女,55岁,平度市人)、伊某财(男,50岁,淄博市人)、左某韦(女,50岁,烟台市人)、姚某新(男,44岁,江苏省通州市人)、孙某军(男,57岁,即墨区人)、张某林(55岁,莱西市人)7人抓获,缴获作案用电脑、手机以及伪造的国家机关公文证件一宗、查扣涉案资金1万余元。

经审查,孙某利等7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了自2017年12月份以来假借“中华慈善基金会”名义,以设立“精准扶贫”、“北斗卫星导航领域奖励”等项目为幌子,采取网上建群、吸纳会员收取手续费等方式,诈骗资金24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他涉案犯罪嫌疑人正在进一步抓捕中。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快讯:中欧企业家峰会长久落户青岛

2019-11-02    青岛新闻网

省里刚刚批复!黄岛这地方要火!没去的抓紧了!

2019-11-02    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

预告!教育局面对面解读2020年高考报名政策啦

2019-11-02    青岛市教育局

惊奇!青岛惊现196斤超大鲅鱼 卖了2万多元

2019-11-02    大众网

速来!黄岛中小学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00名教师

2019-11-02    黄岛印象

青岛老旧小区如何申请集体供暖?详细步骤来了

2019-11-01    青岛新闻网

危险!海信地产一建筑工地起火 现场冒出滚滚浓烟

2019-11-02    爱青岛

青岛档案:青岛长城饭店 黯然消逝的岛城名吃

2019-11-02    青岛城市档案论坛

银十青岛新房共成交12879套 环比小降同比涨60%!

2019-11-02    青岛新闻网

前三季度青岛金融业增加值665.9亿 同比增长9.2%

2019-11-02    青岛日报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