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快讯:11月1日起 即墨海关正式对外办理海关业务

2019-11-01 17:26    青岛新闻网

即墨海关今年9月26日揭牌。

青岛新闻网11月1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墨海关正式对外办理海关业务。即墨海关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青岛海关,即墨海关办公地址位于青岛市即墨区振中街7号,内设办公室、综合业务科、企业管理科、稽查科、查检科、快件监管科,业务范围为青岛市即墨区辖区各项海关工作,其中企业稽查业务自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对外办理。

即墨海关正式对外办理海关业务后,即墨外贸企业可以在“家门口”办理报关、企业注册、减免税、加工贸易等海关业务。即墨历史悠久,文化厚重,交通便利,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即是通商名衢,素有“千年商都”之称。1865年,东海关(烟台海关前身)在即墨金家口设立海关机构。1931年,金家口海关机构改属胶海关(青岛海关前身)管辖。2018年底,即墨海关获批设立。

即墨现有进出口企业3572家,2018年进出口总值318亿元,增长5.3%。即墨海关身处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国的阵地前沿。

相关链接:即墨海关业务科室工作职责

(一)综合业务科

承担报关单修撤、人工报关单审核、税款担保、现场验估、退补税、滞报金及滞纳金的征收和减免、直接退运等工作;承担减免税审核并出具减免税证书;承担业务统计、理单和档案管理、原产地证书制证发放及归档等工作;承担检验检疫签证工作;承担属地纳税人管理工作。

(二)企业管理科

承担本辖区企业资质管理、认证管理、信用管理等工作;承担加工贸易等保税业务管理(电子手册设立变更、电子账册设立变更、加工贸易手册核销和保税仓库管理)。

(三)稽查科

承担海关稽查、核查、贸易调查、市场调查;承担对进入国内市场商品的抽查、进出口商品安全问题追溯调查、对企业遵守法规状况的检查;承担法治建设工作;承担重大行政决策的合法性审查;承担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工作;办理行政处罚案件;承担普法及法治宣传工作。

(四)查检科

承担进出境货物(物品)的海关检查、检验、检疫的实施工作和监督管理工作。

(五)快件监管科

承担国际陆港快件监管中心海关监管工作。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独家对话黄海主席:让青岛足球大旗在中超飘扬!

2019-10-31    青岛新闻网

“香槟金“为主色调 胶东机场装修实景抢先看

2019-11-01    青岛新闻网

山东“新高考”模拟考试来了!所有考生全部参加

2019-11-01    山东教育发布

青岛国际机场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焦永泉接受调查

2019-11-01    青岛新闻网

父亲在医院检查当天心梗去世 讨个说法全是敷衍

2019-11-01    青青岛社区

王者归来!黄海青港中甲收官战 明天本网全程直播

2019-11-01    青岛新闻网

重磅!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获批复

2019-11-01    青岛新闻网

猜比分猜胜负,赢球星签名球衣围巾~支持黄海青港的来评论

2019-11-01    青岛新闻网

那个死在集装箱的26岁越南少女,她经历的绝望你想象不到

2019-11-01    非鱼大叔

建议公厕改回之前的蹲便 坐便器很脏很不方便

2019-11-01    青青岛社区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