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收保护费、套路贷、非法拘禁…12人在青岛涉恶获刑

2019-10-31 15:16    青岛新闻网

宣判现场。

青岛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陈志伟)今天,青岛市市北区法院对两起涉恶势力犯罪案件集中宣判,以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诈骗罪依法判处胡某华有期徒刑十八年,并处罚金七十万元,分别判处其他四名被告人九年六个月至五年不等刑期,并处相应罚金;以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依法判处王某源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十三万元,剥夺政治权利二年三个月零二十三天,分别判处其他六名被告人七年至二年六个月不等刑期,并处相应罚金。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5年1月起,被告人胡某华先后纠集被告人陈某、张某、刘某、某卫星等人开始实施“套路贷”犯罪,通过虚增借贷金额、肆意认定违约等方式形成虚假债权债务,并采用暴力、威胁等手段非法占有他人财物,共实施敲诈勒索3起、非法拘禁2起、诈骗1起,非法获利百余万元。

在犯罪团伙内部,胡某华在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中起组织、策划、指挥作用,系恶势力团伙的纠集者,曲某星、刘某、陈某、张某系恶势力犯罪团伙的其他成员。胡某华等人通过实施“套路贷”犯罪,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宣判现场。

被告人王某源等人自2017年4月起多次有组织地实施违法犯罪活动,通过强迫交易违法取得青岛市市北区某小区的沙摊经营权,并随意殴打他人;在另处小区经营沙摊期间,王某源、王某方多次指使李某明等人打砸在此经营的其他商户的摊位;在王某源等人的组织下,多次通过威胁手段,强行向附近商户收取“摊位费”等。其行为在周边小区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严重扰乱了当地生产、生活秩序。

法院经审理认为,以胡某华为首的犯罪组织,符合恶势力团伙的构成要件,依法应认定为恶势力犯罪团伙,其中被告人胡胜华犯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诈骗罪,被告人曲某星、刘某犯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被告人陈某、张某犯敲诈勒索罪;被告人王某源等人符合恶势力犯罪集团的构成要件,依法应认定为恶势力犯罪集团,其中被告人王某源、王某方、王某冒、卢某燕、王某阳犯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被告人赵某广犯敲诈勒索罪,被告人李某明犯寻衅滋事罪。市北区法院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认罪悔罪态度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累计投入10.2亿元 青岛超9成学校将配上标准食堂!

2019-10-31    青岛新闻网

5G高速网络时代来了!青岛市民明天就能用上移动5G

2019-10-31    青岛新闻网

青岛51%小学生享校内课后托管 您对结果满意么?

2019-10-31    青岛新闻网

从后门上车遭拒 老年人乘公交车是否应开后门?

2019-10-31    青岛新闻网

2000个基站万人预约 青岛联通5G商用套餐公布!

2019-10-31    青岛新闻网

最新!潍莱高铁平度北站至莱西北站段架梁完工

2019-10-30    青岛新闻网

某中学发生聚集性发病 诺如病毒迎来高发季 预防措施必知!

2019-10-31    青岛新闻网

好消息!持《居住证》可在青岛参加基本医疗保险

2019-10-31    青岛新闻网

海泊河公园成大厕所 有人在树下小便 太熏人了!

2019-10-31    青青岛社区

电信5G套餐正式上线!套餐129起 最高599!

2019-10-31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